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阿輝的女兒》群星來相挺首映會


《阿輝的女兒》群星來相挺首映會,明眼人戴眼罩來感受視障朋友的生活。

小應、阿Ben、黃雅民一起為《阿輝的女兒》加油打氣

阿輝的女兒》首映會在10月20日於喜滿客京華影城舉行,在《海角七號》裡飾演水蛙的小應,也因為受到劇中主角阿輝的感召,特別主動參加這場相當有意義的首映活動,非常有趣的是小應看到導演才認出原來導演很久之前幫他拍MTV的辛建宗,但是小應說:「可是隔了那麼多年,才發現導演的頭髮花白了,我的頭髮也稀疏了!」另外像是阿Ben、黃雅?,以及「絕命派對」朱蕾安、「壹電視 娛樂週報主持人」鄭凱中、張雁名也都到場表示他們對於《阿輝的女兒》的全力支持。

發送眼罩給觀眾 讓他們感受視障朋友的種種不便

這次《阿輝的女兒》最特別的就是現場觀眾雖然都是明眼的觀眾,但是電影公司特別每人發送一副眼罩,在戲院中戴著眼罩去想像視障朋友在生活上的種種不便,和利用聲音去想像環境的感覺,令所有的觀影者都覺得非常特別的一次首映活動!

其實這次在《阿輝的女兒》中,視障演員林復生完全靠著自己的毅力去完成了沒有人可以想像的工作,他必須要去面對鏡頭做出表情,還要作一堆的危險動作,包括跳水、溜直排輪、柔道摔角,都讓他覺得雖然很辛苦卻相當值得。同時雖然他沒有辦法親眼看見自己演出的電影,但是他覺得用心去體會才是最重要的,因為這樣他所能接觸的層面會更廣!

同時他也非常感謝導演辛建宗拍了這部電影希望可以突破明眼人對於視障者的刻板印象。不過當記者問到他會不會想要接下一部電影時,他說:「因為我還要準備律師的考試,所以時間上無法掌控,如果要接還要在評估。」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