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恐怖攻擊人人自危 天使一點也不怕


1994年7月18日阿根廷猶太社區中心遭到伊朗政府幕後策劃的炸彈攻擊,造成85人喪生,是阿國史上傷亡最重的恐怖攻擊事件。電影《時間遺忘的天使》便是以此真實事件為背景

1994年7月18日阿根廷猶太社區中心遭到伊朗政府幕後策劃的炸彈攻擊,造成85人喪生,是阿國史上傷亡最重的恐怖攻擊事件。電影《時間遺忘的天使》便是以此真實事件為背景,故事的主人翁安妮塔是個唐氏症女孩,原本難逃死劫的她,意外成為倖存者流落街頭,和家人失去聯繫。生性單純的她,對恐怖攻擊渾然不知,在流浪的過程中碰到許多陌生人與驚險事件,但她就像是個遺落在人間的天使,不記得悲傷,也不記憶仇恨,讓遇見她的人都受到感動、重獲新生。

令人驚艷的是,飾演安妮塔的女孩本身就是唐氏症患者,自然生動的演出讓觀眾備感訝異,在許多場景之中,表現更是出人意表,觸動人心。經由口碑傳遞,許多團體紛紛關注此電影,像是喜樂家族、唐氏症基金會、第一社福基金會,這些長期幫助智能障礙族群的公益團體,在看完試片後,深受感動並大力推薦給觀眾。公益團體表示,這部電影讓觀眾更認識「唐寶寶」,期待大眾看完電影後對智能障礙的孩子給予更多的幫助跟尊重。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提供)

本日焦點-2010/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