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街舞狂潮》阿倫領90萬員工跳街舞


日前兩岸熱烈關注的富士康連環跳樓事件這一陣子已然落幕,可以歸功於一位台灣資深舞者阿倫。今年七月,在曾馨瑩的強力推薦下,郭台銘先生力邀阿倫前往規模龐大的龍華廠區,教富士康的員工大跳街舞,甩掉憂鬱。

日前兩岸熱烈關注的富士康連環跳樓事件這一陣子已然落幕,可以歸功於一位台灣資深舞者阿倫。今年七月,在曾馨瑩的強力推薦下,郭台銘先生力邀阿倫前往規模龐大的龍華廠區,教富士康的員工大跳街舞,甩掉憂鬱。阿倫是台灣街舞圈的先驅,曾多次拿下國內外大大小小比賽的冠軍,也不斷在國內舉辦國際性的街舞活動,更多次介紹歐美第一級名師來台傳授技藝,只希望能把台灣的街舞推上國際舞台。他謙虛的表示,從沒想過靠「街舞」能在鴻海集團的富士康公司闖出一片天,也沒想到自己的專長能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力量。10/1即將上映的電影《街舞狂潮》《Hip-Hop Storm》紀錄了阿倫去巴黎參加世界級街舞大賽的追夢過程。看著電影即將上映,阿倫在富士康的幾萬名學生紛紛站出來力挺,大聲喊:「阿倫老師,尬到贏為止!」

現在已經是富士康台灣幹部其中一員的阿倫表示,永遠忘不了第一次帶領五千多名員工帶動跳的場面,比巨星演唱會的場面還大。阿倫更透露,富士康的員工宿舍一間住三、四個人,通常互不熟悉,人際關係的疏離外加工作壓力,身心很容易出問題,而街舞課程對他們而言不但是一個情緒抒發的管道,更讓他們藉著共同的話題,有了交朋友的機會。他希望能為「街舞」建立一個新形象,不再是負面的、不正經的,而是一種正面、帶來歡樂的力量,也希望能藉由這部以他為主角的紀錄片《街舞狂潮》,能讓更多的人重新認識街舞。

有「街舞鬥士」之稱的阿倫舞技超群,桃李滿天下,不少知名藝人如演技派演員張震、性感舞后溫嵐,以及高凌風兒子寶弟也都曾拜他為師。阿倫也曾和張震一同前往日本,《街舞狂潮》裡更收錄了張震掌鏡拍攝阿倫的畫面。去年金鐘獎頒獎典禮的開場表演,林嘉綺、姚采穎、林又立、李沛旭、王尹平等伊林名模也在他的調教下,個個都展現出令人驚豔的街頭舞技。

阿倫看似風光,很多人都不知道他曾經是個操著開山刀整天鬧事的街頭混混,在教室坐不住,整天毫無目標混日子,直到一天在台中的迪迪舞廳看見了當年紅極一時的霹靂舞團「蓋世太保」,心中產生了極大的震撼,發現原來跳舞能夠得到這麼大的掌聲,混街頭不是只有耍狠這種方式,從那一刻起,他的人生再也沒離開過街舞。之後以男子嘻哈團體 「THE PARTY」出道,兩年後又解散。他當過張惠妹巡迴演唱會的專屬舞者,也教過金融中心員工帶動跳,更曾經走投無路去應徵健身房的有氧舞蹈老師,二十年的街舞生涯讓他嚐盡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但再辛苦也從沒怨言。「街舞鬥士」雖然是同業給他的稱號,但阿倫一直用來它來督促自己,永遠要有PK的精神,就是要鬥,就是要尬!阿倫曾說:「如果不是街舞,現在我可能在牢裡出不來了。」他感謝街舞帶給他的一切。

提起《街舞狂潮》的導演蘇哲賢,阿倫也是一萬分的感謝以及讚賞,感謝他願意將街舞文化以及舞者的生活紀錄下來,分享給更多人。阿倫認為阿賢導演為了自己拍片的夢想而傾家蕩產,沒錢吃東西,甚至忙碌到掉頭髮,可以說是「紀錄片鬥士」。阿倫更回憶起跟阿賢導演一起在巴黎的那段日子,因為拍片經費有限,他們買了法國麵包一人一半,阿倫立下了諾言:「沒錢沒關係,我教課你接案,完成這部片,讓你的夢跟我的夢一起實現!人生這樣才精采、才夠熱血!」

街舞狂潮》紀錄著台灣第一位推廣House舞風的阿倫,一邊面對著現實生活的考驗,一邊去巴黎參加世界級街舞大賽的逐夢過程,半輩子的執著會為他換來什麼?故事的另一端記錄著「八個小孩」約好一起參加捷運盃街舞大賽,為高中生涯最後的夏天留下一個回憶,冠軍與未來是否能畫上等號?「一個是90年代的街舞,一個是新新人類的街舞,一個是阿賢拍的電影,《街舞狂潮》裡面包含了三個夢。」阿倫表示,有夢還不夠,還需要「支持」,朋友、家人的支持。剛從富士康返台宣傳的他,昨天待在發行公司的辦公室裡打了一整天的電話,就是要催促徒子徒孫們來買電影票,力挺街舞。蘇哲賢導演開玩笑的說,如果《街舞狂潮》票房大賣,未來可以考慮拍《街舞狂潮2》,紀錄阿倫在鴻海集團富士康公司教舞的過程,應該非常有賣點。而阿倫也笑著說目前最大的夢想就是能站上央視春晚舞台,跳上一曲「The Party」昔日的成名曲「Monkey在我背」,如果真的有續集,希望裡面能有這個片段,請大家敬請期待!!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