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傑尼斯當紅偶像《人間失格》突破自我尺度


改編自東洋文學大師「太宰治」所創作的代表作《人間失格》The Fallen Angel即將於本週五(7月30日)上映。

改編自東洋文學大師「太宰治」所創作的代表作《人間失格》The Fallen Angel即將於本週五(7月30日)上映。《人間失格》由日本重量級導演荒戶源次郎親自執導,
傑尼斯事務所當紅男偶像生田斗真所主演,精湛的演技演活了太宰治大師筆下的頹廢與萎靡,也讓從未合作過的大導荒戶源次郎對他說了一句生平從未對別人說過的話:『斗真,你是我所尊敬的朋友中最年輕的一位。』而後輩生田斗真則是大膽逗趣的回說:『其實剛看到導演的時候他染一頭金髮,我還想說在片廠應該會被扁吧(笑)!但戲演完後我很確認這位導演將會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老師之一,也因為他的鼓勵我才敢在電影中突破自我尺度近乎全裸入鏡!』

第一次轉戰大銀幕就能當上大師作品《人間失格》男主角的傑尼斯當紅偶像生田斗真,突破自我演活了太宰治筆下頹廢奢糜並且自我墮落的大庭葉藏,生田說:『導演當時希望我能詮釋出不斷往下墜直到發現微弱光線的那種感覺,之後我就開始思考,原來「死亡」對這個男主角來說才是那種代表希望的光,這也就是《人間失格》所說的自我頹廢。』而透過這部電影也讓初入大銀幕的生田斗真有機會和許多演技派女演員對戲學習,問到哪位最令他難忘,生田則逗趣的說:『每位都很難忘耶,因為演出的女演員太多了,每個禮拜都要與不同的女演員對戲,因此拍攝《人間失格》的這兩個月真的讓我感到相當刺激!』生田斗真在《人間失格》中展現了身為電影演員的全新魅力,端莊的外表何細膩的表演能力,再加上壓倒性的存在感,使太宰治筆下「大庭葉藏」墮落的青春模樣美麗的浮上大銀幕,對生田斗真而言則是至目前為止人生中自我的一次最大突破,《人間失格》導演荒戶源次郎毫不客氣的說:『我一開始知道是傑尼斯的演員來演男主角還不致可否,但看到了生田斗真的努力,讓我驚訝的是這麼年輕的演員,竟然可以把感受到的東西很自然並且具體的表現出來,這還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碰到!托生田斗真和森田剛的福,我現在開始覺得傑尼斯才是電影男演員的寶庫!』

人間失格》不但邀集日本傑尼斯當紅偶像男星生田斗真擔綱飾演男主角,同屬傑尼斯事務所的超人氣偶像團體V6成員森田剛,亦全力助陣演出原著小說所沒有的原創人物,而除了兩大偶像的明星魅力加持,性格男星伊勢谷友介、本屆柏林影后寺島忍,以及人氣女星石原里美、小池榮子等日本影壇一線演員,也即將共襄盛舉同台飆戲,這場洋溢豐富人文氣息與閃耀星光的文學電影饗宴,將以溫柔細膩的手法,帶領所有書迷與影迷進入日本當代文豪太宰治荒唐虛無、為愛沉淪的人生心境!

人間失格》意指失去做人的資格,電影以令人心醉神迷的唯美影像,紀錄一個迷失的靈魂--大庭葉藏(生田斗真 飾)自青少年到中年時期,為逃避現實而日漸走向自我毀滅的掙扎過程。

出身富豪名門、年輕俊美的大庭葉藏,因為對人群的疏離與冷漠,他選擇以小丑般的戲謔行事風格來掩飾心中的空虛,同時鎮日沉溺於酒精之中而無可自拔,在惡友堀木(伊勢谷友介 飾)的影響之下,他更逐漸走向墮落的深淵。雖然葉藏與眾多美麗的女性們發生一段又一段短暫的情感交集,但他的內心卻始終無法獲得真正的慰藉,在自我放逐的日子裡,他抒發了深埋心中的孤寂、苦悶與渴望被愛的心情,而這般自毀性的人生最終又將走向什麼樣的結局?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