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全城戒備》鄒兆龍不爽獨被毀容


暑期動作災難大片《全城戒備》中,郭富城飾演的Sunny是雜耍表演團裡的小丑。一次機會下,Sunny跟團裡由鄒兆龍飾演的張大初及另外四名成員深入馬來西亞山區盜寶。六人找到山洞,挖到的不是寶卻是毒氣!

暑期動作災難大片《全城戒備》中,郭富城飾演的Sunny是雜耍表演團裡的小丑。一次機會下,Sunny跟團裡由鄒兆龍飾演的張大初及另外四名成員深入馬來西亞山區盜寶。六人找到山洞,挖到的不是寶卻是毒氣!逃回香港後的四名團員,吸入的氣體開始在體內產生作用,四人身體漸漸發生突變,筋肉骨骼出現了獸化現象,而體能方面亦隨著提升。同時間也回到香港的Sunny,雖然身手變得異常地靈巧敏捷,但身體卻無任何獸化跡象。本對自己面容極有自信如今容貌卻逐漸扭曲變醜的大初聞此消息,決意要抓Sunny來研究出抑制基因異變的抗體!

郭富城這次在新片《全城戒備》中跟出身台灣的武打明星鄒兆龍首度合作,在戲裡他們從伙伴變敵人,紮實的武術對打讓看的人跟演的人都直呼過癮。金獎加身的影帝郭富城在這次的電影中也展現了過人的演技,一開始的他雖然一心想要繼承父親的稱號,但終究無法實現。後來因禍得福擁有了超異能,卻又因為過於自負驕傲而嘗到一敗塗地的滋味,最後經高人指點重新振作,面對挑戰。這樣的心境變化其實早在郭富城之前的作品中多少都有相似的演出,但是在這次《全城戒備》中,他的演技卻更上一層樓地不被武打動作和大場面的特效給掩蓋,觀眾們依然可以隨著劇情的走向清楚的感受到這位影帝的實力與風采。

郭富城面對鄒兆龍這位武打出身,又在好萊塢大片中有吃重動作戲份的演員時,坦言在對戲的時候壓力的確很大,「好緊張啊,排練的時候一切都很順暢,一到上戲正式來,哇塞,那股殺氣跟狠勁立刻從他(鄒兆龍)眼神散發出來,嚇得都想立刻投降。」但挑樑多部動作大戲的影帝當然也不是嚇大的,這次的動作戲份比重遠遠大於之前的許多演出,導演陳木勝要求真槍實彈的上場更讓郭富城不敢大意,從開拍前便接受訓練,再融合之前豐富的經驗,讓他在這次的演出中不論是架勢或是威力都是十分到位,表現再次讓人驚豔。

而鄒兆龍透露,在劇中發生了一系列離奇故事;他也「宿命」地與郭富城、舒淇二人發生了一系列恩怨糾葛,而自己作為反派男配角,最終還是會不可避免地陷入悲情命運。即使這次面對的是自己熟悉的武打戲碼,全片高達2.8億台幣的製作費更讓鄒兆龍不敢輕忽,他也提到,拍攝中一場運鈔的戲份就報廢了3輛裝甲車,而用於爆破上的車從轎車到卡車以至於大客車總共不下30多輛,拍攝這樣大場面戲碼真是不可多得的經驗。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