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殘酷砲聲下的人性掙扎《諾曼第大空降》


還記得當年《諾曼地大空降》帶給您的震撼嗎?又還記得今年《太平洋戰爭》中那有如人間煉獄般的戰場嗎?

還記得當年《諾曼地大空降》帶給您的震撼嗎?又還記得今年《太平洋戰爭》中那有如人間煉獄般的戰場嗎?為慶祝《太平洋戰爭》榮獲今年艾美獎最佳迷你影集等共24項提名,HBO將於8月1日(日)早上11點時段播出《諾曼第大空降》,一次播出兩集,並於9月5日(日)起的同樣時段,播出《太平洋戰爭》,讓您同時見證二戰時期歐亞兩地的殘酷人性。

《諾曼地大空降》改編自史蒂芬安布洛斯的同名紀實小說,從二戰時期美國青年自願軍的角度,來審視這場殘酷的戰爭。故事描述這群青年從1942年在喬治亞州接受訓練,一直到諾曼第大空降戰役發生。

而由相同製作團隊打造的《太平洋戰爭》,由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和蓋瑞高茨曼(Gary Goetzman)鐵三角再次聯手,這套眾所期待的HBO迷你影集是以三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在浩瀚太平洋戰場的歷程交織而成,最終在沖繩殺戮戰場之後獲得了艱苦的勝利,雖然最終迎來勝利,但戰爭中的殘酷殺戮與人性黑暗面卻也帶給他們難以想像的後遺症,打贏戰爭是否就是真正的勝利呢?

HBO將於8月1日(日)早上11點時段播出《諾曼第大空降》,一次播出兩集,並於9月5日(日)同樣時段,播出《太平洋戰爭》,一樣一次播出兩集。

(本新聞由HBO提供)

本日焦點-201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