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東洋文學大師太宰治半自傳《人間失格》


今夏最具浪漫頹靡氣息的東洋文學大作《人間失格》,改編自日本有「東洋頹廢派旗手」支稱的文學大師太宰治創作生涯中最後一部同時也是半自傳同名代表作,問世以來已深刻影響無數青春世代!

今夏最具浪漫頹靡氣息的東洋文學大作《人間失格》The Fallen Angel,改編自日本有「東洋頹廢派旗手」支稱的文學大師太宰治創作生涯中最後一部同時也是半自傳同名代表作,問世以來已深刻影響無數青春世代!這部原被視為影像化難度極高的曠世鉅著,終於在廣大書迷的殷切期盼下,於太宰治的百歲誕辰紀念周年,首度搬上大銀幕!《人間失格》亦即將於7月30日在台灣盛大上映!

人間失格》邀集日本傑尼斯當紅偶像男星生田斗真擔綱飾演男主角,初次接演電影的他大膽突破以往清新正直的形象,以脫胎換骨的演技與多場激情床戲,轉型詮釋憂鬱苦悶卻又處處留情的花花公子!此外,同屬傑尼斯事務所的超人氣偶像團體V6成員森田剛,亦全力助陣演出原著小說所沒有的原創人物,而除了兩大偶像的明星魅力加持,性格男星伊勢谷友介、本屆柏林影后寺島忍,以及人氣女星石原里美、小池榮子等日本影壇一線演員,也即將共襄盛舉同台飆戲,這場洋溢豐富人文氣息與閃耀星光的文學電影饗宴,將以溫柔細膩的手法,帶領所有書迷與影迷進入日本當代文豪太宰治荒唐虛無、為愛沉淪的人生心境!

在日本文壇具有舉足輕重地位的文學大師太宰治,終其一生過著抑鬱、酗酒與尋歡女色的享樂生活,作品中流露出濃濃的厭世觀點與「毀滅美學」的風格,生涯重要代表作包括<維榮之妻>、<斜陽>以及生涯巔峰之作、同時也是本片的藍圖原著《人間失格》。雖然太宰治不願承認《人間失格》是他的自傳,書中的主人翁大庭葉藏卻擁有與他雷同的出身背景,鬱鬱寡歡的性格、以酒精與女色逃避現實的消極人生觀,以及數度意圖尋短的厭世舉止等等,幾乎與太宰治的生平如出一轍,在纖細而充滿毀滅性的筆觸中,太宰治將他的人生與思想巧妙地融入大庭葉藏的際遇之中,同時也將一個孤獨的靈魂呈現在世人的眼前!

人間失格》意指失去做人的資格,電影以令人心醉神迷的唯美影像,紀錄一個迷失的靈魂--大庭葉藏(生田斗真 飾)自青少年到中年時期,為逃避現實而日漸走向自我毀滅的掙扎過程。
出身富豪名門、年輕俊美的大庭葉藏,因為對人群的疏離與冷漠,他選擇以小丑般的戲謔行事風格來掩飾心中的空虛,同時鎮日沉溺於酒精之中而無可自拔,在惡友堀木(伊勢谷友介 飾)的影響之下,他更逐漸走向墮落的深淵。雖然葉藏與眾多美麗的女性們發生一段又一段短暫的情感交集,但他的內心卻始終無法獲得真正的慰藉,在自我放逐的日子裡,他抒發了深埋心中的孤寂、苦悶與渴望被愛的心情,而這般自毀性的人生最終又將走向什麼樣的結局?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