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全面啟動》喬瑟夫高登拉維特


為拍攝《全面啟動》裡最重要的一場動作戲,喬瑟夫花了數週的時間鍛鍊肌肉與拳腳,不過當導演提出他的拍攝構想時,喬瑟夫幾乎要腿軟了。

許多人把拍電影當作是人生一場必須完成的夢,但是要把夢拍成電影,那就很累人了,對於這部分,喬瑟夫高登拉維特有很深刻的體認。為拍攝《全面啟動》裡最重要的一場動作戲,喬瑟夫花了數週的時間鍛鍊肌肉與拳腳,不過當導演提出他的拍攝構想時,喬瑟夫幾乎要腿軟了。

全面啟動》還在籌畫階段時,導演就要求喬瑟夫健身,幫他安排了《黑暗騎士》特技小組與幾位空手搏擊教練,積極訓練幾週之後,喬瑟夫的身材有了明顯的改變,對於即將到來的動作場面也充滿信心,導演只告訴他會在一個不穩定的空間下進行動作場面的拍攝,他當時不以為意,不過等他到了攝影棚,他發現自己將在一個全長超過30公尺,也就是大約十層樓高的巨大通道中拍攝動作戲,這個通道又被導演戲稱為「洗衣槽」,外面由兩個巨大的馬達操作,可橫放、可直立,最厲害的是它還能旋轉,「簡直像在訓練太空人!」喬瑟夫笑著說。不過真的進到裡面,沒人笑得出來,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說:「放眼望去所有的東西都在旋轉,而且傾斜角度隨時在改變,光是保持平衡對演員們來說都已經是極大的考驗!」

在這場戲中喬瑟夫負責保衛同組人員安全,與多名安全人員發生激戰,為了拍攝順利,導演還貼心地為喬瑟夫準備一位替身,只要他感覺不適,就由替身上陣,但是?乎意料地喬瑟夫很快習慣了旋轉的「洗衣槽」,因為《黑暗騎士》的特技小組,在訓練期間把他操得連飯都吃不下,「我十歲開始就幻想當特技演員,想在無重力狀態下,完成拍攝的任務,所以這次拼命咬牙也要完成拍攝任務。」喬瑟夫說。

在《全面啟動》中,喬瑟夫飾演的亞瑟是古柏(李奧納多飾)的左右手,以竊取潛意識商業機密為生的心靈神偷古柏過著被政府通緝的日子,他積極地想要找到回家的方法,終於日本富商齊藤(渡邊謙飾)提供一項交易,只要他將某種意念植入某位商業鉅子的潛意識中,他就有辦法能把柯柏弄回美國,一心想與家人團聚的柯柏,街下了這項任務,他找到幾個業界頂尖高手與一個建築系的女大學生開始這項神不知鬼不覺的任務,卻不知道對方早已在心裡建立起許多層強大的防護,柯柏一行人無疑踏入了一個沒有回頭路的深沉夢境中,他們的任務能夠成功嗎?!

全面啟動》雖然還沒正式上映,卻已獲得各大媒體的讚譽,許多雜誌都推崇這部作品是近年罕見的科幻電影。不過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面對各界的好評卻只是說:「我只希望觀眾不要知道太多,連演員是誰都不要特別在意,進入戲院慢慢享受一部電影就好。」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