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影后黛娜伊雯《海上的天使》扮大肚新娘


《海上的天使》是曾獲坎城金攝影獎的女導演凱倫葉達雅(Keren Yedaya),以自身居住城市「雅法」為背景的最新力作。

海上的天使》是曾獲坎城金攝影獎的女導演凱倫葉達雅(Keren Yedaya),以自身居住城市「雅法」為背景的最新力作。電影劇情描述一名以色列修車廠老闆的女兒瑪麗(黛娜伊雯 飾),與青梅竹馬的修車工人托菲克墜入愛河,無奈托菲克是個阿拉伯人,兩人愛情因此僅能暗通款曲、難獲家人祝福…。某日,瑪麗發現自己懷孕,因此決定與男友托菲克遠走高飛,不料托菲克卻與瑪麗哥哥起衝突、並失手錯殺對方,進而鋃鐺入獄。悲慟的瑪麗雖含淚與托菲克分手,並誓言此生不再相見,卻在愛情力量下、瞞著父母偷偷生下腹中骨肉,並暗下決心等待九年、在男友托菲克出獄之日,一家人從此團圓…。

黛娜伊雯在電影《海上的天使》中,由情竇初開的少女演到懷胎十月的母親,心境轉折流暢動人,獲得了影評的高度讚揚;而她為了骨肉不惜與家庭決裂、毅然與阿拉伯裔男友團聚的演出,更在以巴一片族群對立的仇視氛圍中,傳達出和諧寬容的信念,讓人為之動容。《海上的天使》是以色列導演凱倫葉達雅,再度入圍坎城影展的最新力作,電影藉莎士比亞《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劇情主軸,烘托出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紛擾不斷的衝突對立,使全片兼觸小人物的愛情與國族問題,格局宏大發人省思。而這部被譽為是以色列電影攻上藝術頂峰的代表作《海上的天使》,7月23日將於真善美戲院獨家上映!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