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上海》渡邊謙硬逼約翰庫薩克看行刑


敘述珍珠港事變前的史詩鉅作《上海》終於即將在6月30日登入台灣,電影劇情除了講述二戰上海的諜報故事之外,還有大量劇情環繞在華人之光周潤發、鞏俐以及美國紅星約翰庫薩克之間撲朔迷離的愛情故事

敘述珍珠港事變前的史詩鉅作《上海》終於即將在6月30日登入台灣,電影劇情除了講述二戰上海的諜報故事之外,還有大量劇情環繞在華人之光周潤發、鞏俐以及美國紅星約翰庫薩克之間撲朔迷離的愛情故事,三人的高水準演出很容易就讓人進入了那輝煌奢華的戰亂兒女情仇故事。除此之外,名聲享譽國際的日本明星渡邊謙在片中也擔任舉足輕重的角色,渡邊謙在《上海》中飾演日本秘密警察首腦田中上校,他為這個角色賦予魅力與神祕感,也為庫薩克飾演的保羅在上海調查期間提供掩護,在片中雖然戲份不多,但是紮實的演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是電影中相當稱職的綠葉。

在電影中,渡邊謙和約翰庫薩克的對戲最多,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橋段是渡邊謙硬逼約翰庫薩克看人被處死,藉此「殺雞儆猴」,強調自己的權威不容被質疑,約翰庫薩克說:「渡邊謙本人很沉默,但是很親切,一上鏡頭的氣勢讓人震懾,將戲中這個兇狠的日本軍官詮釋得非常有架勢。」當約翰聽聞渡邊謙曾演過《明日的記憶》這種角色的時候,表示要馬上買DVD來看,看看不同面向的渡邊謙!渡邊謙則說:「這次演出很緊張,因為劇中有太多大明星,所以每天上工都是戰戰兢兢的,深怕演得不夠好會丟臉。」他更表示參演這部戲就像是國際型的演技比賽,有中、美、德、日的演員,誰也不讓誰,誰都不能讓自己的國家丟臉。

渡邊謙在戲中除了和約翰庫薩克最常對戲之外,他也很開心再度和鞏俐合作,他表示兩人上次已經在《藝伎回憶錄》中合作過,這次合作就像是老朋友見面這樣熟悉;和周潤發對戲的時候則領教到他的大哥風範,他表示發哥本人好親切,總是笑臉迎人,一看就知道是個會提攜後進的大哥;而提到同鄉也同樣曾入圍奧斯卡的日本新星菊地凜子,渡邊謙的話匣子就打開了,「想不到她本人那麼文靜,我之前看她演出的《火線交錯》還想說她是個叛逆少女,她很認真,身為她的前輩真的很以她為榮呢!」菊地凜子則說:「我是本片裡面最資淺的演員,所以每天都非常戒慎恐懼啊!」而渡邊謙和菊地凜子也是少數曾經獲得奧斯卡提名的演員,兩人在片中結尾時才對到戲,但是感情非常深層,讓人見識到日本演員的演技!

上海》劇情敘述珍珠港事件爆發前四個月,美國男子保羅索米斯(約翰庫薩克 飾)因為發現好友康納(傑佛瑞迪恩摩根 飾)慘遭冷血殺害而前往上海,保羅決定暗中調查康納真正死因,在謎霧般離奇的追查過程中,保羅輾轉認識了黑幫老大安東尼(周潤發 飾)的老婆安娜(鞏俐 飾),神秘又美麗的安娜,讓保羅深陷謎情漩渦。他意外發現這起命案遠比想像中來的更加複雜,所有重要關鍵和線索全都糾結在一起,而背後的暗潮洶湧即將一觸擊發…。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