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上海》回歸上海灘


跨國鉅片《上海》於6月13日舉行上海首映。首度合作就在銀幕上擦出動人愛情火花的主角—鞏俐和約翰庫薩克將影片中的動人愛情延伸至記者會現場

跨國鉅片《上海》於6月13日舉行上海首映。首度合作就在銀幕上擦出動人愛情火花的主角—鞏俐和約翰庫薩克將影片中的動人愛情延伸至記者會現場,庫薩克坦言鞏俐在他心目中是像蒙娜麗莎一般的女神,而鞏俐則不僅盛讚庫薩克的才華,而且直言“與庫薩克合作是我一生的榮幸”。

上海》講述了發生在太平洋戰爭前夕一段動人心魄的愛情故事。約翰庫薩克飾演的美國間諜隻身來到中國追查好友被害的原因,為探究真相與周潤發、鞏俐飾演的上海黑幫老大夫婦,以及渡邊謙飾演的日本特務機構長官周旋,最終卻陷入錯綜複雜、驚心動魄的愛情謎局。鞏俐和庫薩克兩位主角都對電影中大時代背景下的愛情津津樂道,他們認為這是最打動觀眾的地方。片中藉由宏闊的國際背景帶出友誼、愛情和人性的永恆光芒,而上海這座城市的婉約魅力成為故事最迷人的部分。

鞏俐曾在《搖呀搖!搖到外婆橋》、《風月》、《2046》中成功塑造風情各異的上海麗人,此次在《上海》中更是將其獨有的東方性感魅力展露無遺。為了角色鞏俐曾專門學習舞蹈,並每天堅持練習2個小時的英式英語發音。記者會上鞏俐坦言,這次表演經歷是多年來令她最難忘的一次,“這是我第一次拍中國的大歷史題材,我演的角色是當時的新時代女性,在歐洲留過學,性格非常獨立。我很難去體驗當時的生活,但我能感到角色在身體裏慢慢生長起來,希望大家看完之後能從她錯綜複雜的情感中明白她的勇敢、智慧和她的愛。”

憑藉《2012》一片深受觀眾喜愛的庫薩克則表示,自己就像片中所飾演的美國記者保羅一樣,對中國文化充滿好奇,整個拍攝過程都在在興奮狀態。“以我個人的經驗,越是深刻複雜的電影對演員和觀眾越能形成挑戰,《上海》無疑就是這樣一部電影。它充滿愛情和懸疑,片中每個人物複雜的動機背後都有著想驅走的內心陰影,如果觀眾用心去感受,一定會有驚喜收穫。”說起在電影中首次合作的華人巨星周潤發,庫薩克難掩對他的欣賞,“我成長的過程中,《英雄本色》是印象很深刻的電影,我在十幾年前就是他的粉絲了。我覺得發哥就是中國的亨佛萊鮑嘉(Humphrey Bogart)。”

儘管《上海》是約翰庫薩克和鞏俐的首次合作,但兩人在銀幕上爆發的火花尤勝他人。在記者會現場,兩人的惺惺相惜之情溢於言表。“我很欣賞鞏俐,她是現在最偉大的女演員之一。我非常喜歡《菊豆》、《秋菊打官司》,這次在《上海》裏,我飾演的角色在調查朋友的死因,遇到了周潤發的角色,再遇到他的太太鞏俐,在揭開秘密的同時他已經愛上了鞏俐。看了電影你就知道,鞏俐是很容易被愛上的,她又漂亮又有才華,就像蒙娜麗莎,在鏡頭前表現出的神秘和力量讓人無法轉移視線。”鞏俐則盛讚庫薩克不僅是一位極出色的演員,更是一個才華橫溢、充滿魅力的人,“我和庫薩克是在英國試裝時第一次見面,當時一下子就有了親近感。在片場他是個領袖型的人,有一天導演食物中毒,但我們必須要趕戲,他就親自上陣拍了那場我和他的對手戲,把我拍的非常漂亮,我非常喜歡。”對此庫薩克回應道,“鞏俐的表演既複雜又低調,我要動作夠快,眼光夠準才可以捕捉她的美。”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