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戰國BASARA》再創戰國武將熱潮


在日本引發一陣歷女旋風、創造年商機700億日圓的《戰國BASARA》動畫終於將在6月登 臺發行DVD囉!

在日本引發一陣歷女旋風、創造年商機700億日圓的《戰國BASARA》動畫終於將在6月登 臺發行DVD囉!《戰國BASARA》原是由日本知名電玩公司CAPCOM所發行的PS2遊戲,故事背景雖然是設定在武將輩出的日本戰國時代,劇情卻不走寫實路線,反 而別出心裁融合了許多惡搞與流行的要素進去而大受歡迎,不但歷史上知名的武將伊達政宗、真田幸村等人造型跟歷史課本中圖片差很多,每 個還都像從漫畫中走出來的偶像般美男子,英挺、個性、有智慧,使得歷女們被這些虛擬帥哥英雄的魅力所傾倒,電玩系列作也因此橫掃了PS2、PS3、PSP、Wii等各大平台,截至2008年為止銷售量更 已突破120萬部!由於太受歡迎,動畫化不僅請來以流暢的動畫品質為保證的Production I.G擔綱改編,再加上延攬到極受女性歡迎的當紅聲優,包括中井和哉、保志 總一朗、森川智之、子安武人、石田彰等人挑大樑演出,讓角色的魅力倍增!目前《戰國BASARA》除了6月份在台推出動畫外,亦將趁勢在7月所有動漫迷朝聖的漫博會時推出歷女最愛武將周邊商品,同時隨 著日劇《篤姬》、《天地人》、《仁醫》在台灣播出,屆時這股歷女風潮是否熱延燒全台, 我們將拭目以待!

《戰國BASARA》不拘一格、大膽惡搞,再創戰國武將熱潮
《戰國BASARA》就如同作品名稱,是以英雄輩出、群雄爭霸的日本戰國時代為故事背景,然而單是如此還不足以解釋此作為何 會如此受歡迎,名稱中的「BASARA」在日語可解釋作「婆娑羅」之意,語出梵文,是指當時下級貴族的一種『僭越行為』,他們不避諱身份高低而喜好穿著 華麗衣物,也不拘束舉止與言行,在戰亂時期大膽否定了傳統的威權體制(註一),而因此可想見套用了這樣一個大膽標題的《戰國BASARA》,所架構出的是多麼不拘一格的精彩世界。例如《戰國BASARA》動畫一開頭就是主角伊達政宗雙手交叉、不握韁繩率領一批簡直就像暴走族的部下縱馬狂奔的場景,而政宗口中更不時大喊在那個時代不可能出現的英文名句「Are you Ready!?」。

(本新聞由曼迪傳播提供)

本日焦點-201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