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宮本武藏第十一代傳人陳信寰北上看「師祖」


由日本動畫鬼才押井守擔任腳本、企畫的歷史音樂劍劇《宮本武藏-雙劍飛馳之夢》於端午節上映,發行公司特別邀請在高雄武德殿傳授劍道,獲得宮本武藏第十一代傳人認證的劍道大師陳信寰北上

由日本動畫鬼才押井守擔任腳本、企畫的歷史音樂劍劇《宮本武藏-雙劍飛馳之夢》於端午節上映,發行公司特別邀請在高雄武德殿傳授劍道,獲得宮本武藏第十一代傳人認證的劍道大師陳信寰北上,於位在西門町的日新威秀影城欣賞這部以陳師傅「師祖」為研究題材的動畫電影。當現場觀眾知道宮本武藏的傳人竟然跟他們同場觀影時無不顯露興奮之情,並趁電影開演前紛紛希望能與大師合照,甚至簽名,讓現場氣氛極為熱烈!

陳信寰師傅從十歲接觸劍道,之後便深深著迷,鑽研劍道已超過四十年,是近四百年來唯一非日本籍的武藏傳人,曾經創下兩個半小時內連續擊敗三十三人的驚人紀錄,和「師祖」武藏一生大小六十餘戰未嘗敗績相比,可謂毫不遜色。而他只要出訪日本,當地一定提供總統級的保護規格,身邊圍繞十多名武士,地位崇高,一般人絕對難以想像。而談到劍道精髓,陳師傅說:「我不殺伯仁,伯仁為我而死,我不打他,他自己來讓我打,我進一步他退一步,而且能讀取對方的心。」

看完電影,陳師傅表示這是一部相當特別的電影,電影內容從日本戰國時代一路說到一次大戰,用前所未有的廣大格局,講述研究武藏開創「二天一流」劍術的因緣,以及武士道的緣起及影響。「這部電影讓人感動的是他對劍道的深入研究及寫實手法,很多電影為了強調畫面,加入了許多花俏的招式吸引觀眾注意;押井守和導演則反其道而行,選擇了劍道的專注性,強調現場對決的沈穩氣勢和一擊必殺的魄力。」電影還結合歷史考據及日本傳統「浪曲」音樂的表現手法,非常值得一看!

擔任電影原創發想的押井守在日本發表會上談到,當初會想拍攝這個題材,是在去《星際大戰》導演喬治盧卡斯的「天行者牧場」前一晚和朋友聊到,想拍一部可以撈錢的超級鉅作,結果十幾個小時下來什麼靈感都沒有。隔天卻在前往牧場車上,幾個人十幾秒鐘就決定要拍攝一部以日本史上傳奇劍客第一人為題材的動畫作品!結果沒多久就把劇本生出來,也沒跟導演討論,就把打上「最終版」字樣的劇本丟給擔任導演一職的西久保瑞穗。大感驚訝的西久保看完劇本後雖然讚嘆不已,卻發現裡面連飛機、大砲都出現了。「但這不是一部關於十七世紀初期宮本武藏劍客生涯的電影嗎?」

押井守聽到導演如此發言則笑說,希望哪位有錢人也能考慮投資兩億日圓,讓他拍一部真人版的「宮本武藏」。「這次保證賺大錢!」押井守信誓旦旦的說。

挑戰日本史上最強劍客之謎的《宮本武藏-雙劍飛馳之夢》於今日(6/16)上映,由日本動畫鬼才押井守、西久保瑞穗聯手領軍,《攻殼機動隊》《空中殺手》團隊製作,揭開威震日本的無雙劍豪宮本武藏畢生思想精華,兵法聖典《五輪書》的終極奧秘!即日起至6/24止,於信義威秀、日新威秀以ishow卡消費觀賞《宮本武藏》,即有機會獲得井上雄彥所著之《浪人劍客》漫畫!

(本新聞由曼迪傳播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