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32屆金穗獎入圍影展 街舞助陣


《第32屆金穗獎入圍影展》於3月12日至3月21日在誠品信義店及敦南店熱鬧展開,並於3月18日在中山堂光復廳舉辦頒獎典禮,48部入圍作品將角逐300萬元的總獎金。

第32屆金穗獎入圍影展》於3月12日至3月21日在誠品信義店及敦南店熱鬧展開,並於3月18日在中山堂光復廳舉辦頒獎典禮,48部入圍作品將角逐300萬元的總獎金。為了展現金穗獎獨有的青春活力,特別邀請本屆入圍影片《街舞狂潮》中的舞者阿倫獻舞,以拿手的街舞為本屆影展揭幕。此外,橫跨各世代的多位老中青三代演員也齊聚一堂,資深演員張萍萍、實力演員顏嘉樂、莫子儀、施名帥、姚淳耀、天才童星詹芯語、曾獲金穗獎最佳女演員的廖苡喬也特別到場祝賀及支持!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董事長同時也是行政院新聞局電影處處長的陳志寬在百忙中特別到場支持,給予祝賀,並在致詞中表示,金穗獎一向是走在最前端,引領各世代電影藝術潮流的重要競賽平台,希望能夠看到更多優秀創作者在金穗獎嶄露頭角之後,也在華語電影界及國際影壇大放異彩!為了拉近創作者與觀眾的距離,金穗獎特別舉辦入圍影展及系列活動,期待透過各種宣傳管道與放映活動,讓這些作品能夠被更多人看見,進一步達到交流的目的,目前新聞局積極籌劃五年旗鑑計劃,希望能夠對台灣電影有更多的幫助!國家電影資料館館長李天?立即代表金穗獎的導演們跟陳志寬處長表達,希望也能將金穗獎納入計劃項目之一,給予短片導演更多支持與鼓勵!

於入圍作品《秘密海》中搭檔演出的莫子儀、施名帥、姚淳耀,在片中一起經歷青春無敵的歲月,拍過多部長片的莫子儀表示,這幾年來表演已成為一種職業,雖然熱情不減,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直到拍攝這部短片,又再一次找到年輕時對表演那種單純的熱情,本片的演員及工作人員,很多來自北藝大,很像是學長學弟一起完成一件事,那種共患難的情誼跟平時拍片真的很不一樣!最近晉身劇情長片男主角的姚淳耀表示,他們三人一開始並不熟,片中那種共患難的哥兒們感情是打架打出來的!而甫從柏林回來的他,對於影展觀眾的熱情印象深刻,這次金穗獎入圍讓他相當期待再與觀眾面對面,《秘密海》劇組堪稱本次金穗獎入圍作品中最為團結的團隊之一,任何活動都全員到齊,充份展現哥兒們的團結情誼!

因演出花瓶廣告中的「唐太太」而走紅的顏嘉樂,在劇場界早已是知名的資深演員,本次與屈中恆搭檔演出《三輪車跑得快》,她表示,至海南島取景是她接拍本片的最大動力之一,可以一邊渡假一邊拍戲是很難得的一次經驗,她笑說,當時帶著愉快的心情抵達海南島時,才發現原來劇組裡並沒有梳化粧,一向不喜歡帶著化粧品出門的她只能利用手邊僅有的東西簡單打底,這個意外也讓她整個人非常符合劇中單純自然的角色特質,她非常喜歡在劇中與屈中恆之間那種純純的曖昧情感,導演把這樣的含蓄情感處理得好,推薦大家都來看片!此外,尚有多位知名演員亦演出本屆金穗獎作品,如《天使的歌聲》中,資深演員張萍萍與天才童星詹芯語演譯一段由導演真實故事改編的感人祖孫情;《麻糬》邀來金鐘獎最佳女演員莫愛芳、資深演員陶傳正及中生代實力演員賈孝國;黑色喜劇《恐懼屋》裡有陸弈靜挑戰女警角色;《探訪》中則有張孝全及劉?瑩的精采對手戲。

第32屆金穗獎入圍影展將於3月12日~3月21日在誠品信義店及敦南店舉辦長達十天的免費放映,並安排導演出席映後座談,與觀眾面對面交流;將於3月18日在台北市中山堂的光復廳舉行盛大的頒獎典禮,之後亦將巡迴中、南、東部各地映演。

本日焦點-2010/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