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豪門世家》靠20元琴譜娶豪門千金


俗話說:「娶對某,卡贏拼十年!」德國英挺男星馬克瓦斯柯在本週(1/22)即將上映的新片《托瑪斯曼之豪門世家》中,就飾演一位靠娶到富家千金嘉達(而挽救了家族頹勢的豪門接班人。

俗話說:「娶對某,卡贏拼十年!」德國英挺男星馬克瓦斯柯(Mark Waschke)在本週(1/22)即將上映的新片《托瑪斯曼之豪門世家》(Buddenbrooks)中,就飾演一位靠娶到富家千金嘉達(女星麗雅波絲可Lea Bosco飾)而挽救了家族頹勢的豪門接班人。地位不如人、家產也沒法跟人比的他,究竟靠什麼來打動嘉達的芳心呢?家中經商、善於算計的馬克瓦斯柯,於是另闢蹊徑:他改以音樂投她所好,僅憑一本20塊馬克不到的琴譜,就將只拉「史特拉底瓦里」(Stradivari)名琴、身價超過30萬馬克的豪門千金嘉達給娶了進門,使自己身價瞬間扶搖直上,也使這場「婚姻」堪稱是一本萬利!

星途大器晚成的馬克瓦斯柯,是去年快速竄起的德國演技派男星,以改編德國大文豪托瑪斯曼名著的電影《托瑪斯曼之豪門世家》打開了影壇名聲。他在片中飾演「布頓柏魯克」家族的長子托瑪斯,為了挽救頹敗的家業,他決定追求「門當戶對」的豪門名女嘉達,以撐住實已敗絮其中的豪門氣勢。沒想到一問之下,準岳父竟開出了30萬馬克天價的聘金,讓他聽了差點沒當場昏倒!然而山不轉路轉,深黯女人心的他,於是改從佳人身上下手,不但開始積極噓寒問暖、大獻殷勤,並投佳人對音樂的愛好,獻上二手小提琴譜來搏取芳心。他充滿誠意的舉動,果然打動豪門千金嘉達的芳心,讓他不但贏得了美嬌娘,最後還連30萬聘金都給省了下來!

這部由馬克瓦斯柯所主演的電影《托瑪斯曼之豪門世家》,是改編自德國大文豪托瑪斯曼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史詩鉅作,電影不僅集合了當今德國影壇五大影帝后共同演出,更因投入了德國近年最高製作費、重現19世紀的權貴盛世而轟動一時。《托瑪斯曼之豪門世家》劇情描述德國「布頓柏魯克世家」的大家長約翰,為了力求延續家族興旺香火,積極安排接班傳承,然而佈局尚未完成,約翰卻因故突然撒手人寰,使家族面臨了空前危機…。長子托瑪斯(馬克瓦斯柯 飾)在局勢動盪中,一肩扛下了家族重任,他決定立刻成家立業,並開始涉足政治,與地方仕紳一爭權利,力挽家族頹勢…。

然而馬克瓦斯柯雖為振興家業而迎娶了豪門千金嘉達,心中卻仍念念不忘當年因「門不當、戶不對」無法在一起的賣花女漢娜,他甚至因為太過鍾情賣花女漢娜,而冷落了妻子嘉達,最後更放任寂寞難耐的妻子,與自己的傳令官私通…,使得這場看似完美的豪門婚姻,更增添了許多波折和變數…。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