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豪門世家》國寶影帝倒賠女兒終身


女星侯佩岑即將嫁入豪門最近成為話題,然而豪門婚姻真的幸福嗎?即將上映的電影《托瑪斯曼之豪門世家》(Buddenbrooks)就有一番精闢剖析。

女星侯佩岑即將嫁入豪門最近成為話題,然而豪門婚姻真的幸福嗎?即將上映的電影《托瑪斯曼之豪門世家》(Buddenbrooks)就有一番精闢剖析。德國資深影帝阿敏穆勒史托爾(Armin Muller-Stahl)在片中為了挽救家族頹勢,力主女兒與豪門聯姻,沒想到豪門看待婚姻本就是一種上流交易,雙方各有算盤來衡量「聯姻」能帶來多少利益。結果人外有人,阿敏穆勒史托爾最後不但散盡家產、還賠上了自己女兒,弄到人財兩失的下場!

近80高齡、發跡東德的資深影帝阿敏穆勒史托爾,曾獲奧斯卡提名的他名氣歷久不衰,去年他才受邀演出好萊塢鉅片《天使與魔鬼》(Angels And Demons),讓全球影迷看到他精湛的實力派演技,更被德國官方「德國訊息」(Germany.info),選為自柏林圍牆倒塌後、德國20年來最重要的男星,也一直是大師法斯賓達和華依達最愛的演員。阿敏穆勒史托爾此次回德國拍攝這部德國近來影史最高製作費的電影《托瑪斯曼之豪門世家》,演的就是「布頓柏魯克世家」的大家長約翰,他為了力求延續家族興旺香火,於是力促獨生女兒(女星潔西卡史瓦茲Jessica Schwarz飾)捨真愛、下嫁給家財萬貫的富商,沒想到算盤打不過人家,白白葬送了寶貝女兒的幸福終身。

電影《托瑪斯曼之豪門世家》改編自德國大文豪托瑪斯曼(Thomas Mann)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著作,劇情描述「德國大稻埕」呂貝克的一個望族,在時代衝擊下歷經三代的人物興衰。飾演家族大家長的阿敏穆勒史托爾,他不但隻手撐起祖傳事業版圖,還得安排企業傳承,力求家族持盈保泰,於是力排眾議、安排獨生女兒與豪門聯姻…。不料女兒才嫁過去不久,婚姻就傳來了危機,原來女婿和他打的是同樣算盤,想藉著這場聯姻,緊緊攀住「布頓柏魯克世家」這塊金字招牌…。《豪門世家》原著雖曾數度被搬上大銀幕,此次卻因集合了阿敏穆勒史托爾與《最後一次心動》(Off Beat)影后潔西卡史瓦茲等德國當紅的五大影帝后聯手演出而轟動德國,並創下了五億五千萬台幣的票房佳績。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