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忍者刺客》展現Rain的爆發力


《忍者刺客》男主角Rain是韓國的流行天王和演員,他在《忍者刺客》中飾演頂尖刺客雷藏(Raizo),是一名危險的忍者,小時候在街頭被小角集團(Ozunu Clan)發現,並接受訓練改造成專業殺手。

忍者刺客》男主角Rain是韓國的流行天王和演員,他在《忍者刺客》中飾演頂尖刺客雷藏(Raizo),是一名危險的忍者,小時候在街頭被小角集團(Ozunu Clan)發現,並接受訓練改造成專業殺手。小角集團是一個強大的忍者秘密組織,其存在被視為神話。然而,在目睹該集團無情地殺死他的至友之後,雷藏打破其組織規範和神秘紀律,在歐洲驟然消失。不過,他揮之不去好友被弒的陰霾,於是等待時機展開他的復仇。

忍者刺客》 製片喬西佛指出,Rain的角色是基於忍者故事的神話面向。他表示:「雷藏的故事算是忍者神話中的原型,他原本是沒有技藝和能力的孤兒,不過在大師的教導下,他歷經努力學習、激烈練習及堅決意志,練就一身的傑出忍者技能。在這種訓練的過程中,他感到痛苦萬分,並承受個人身心煎熬,但也成就現在的他。Rain將這個角色詮釋地相當真實和真誠,所以你會相信他能超越他的殘暴師父,並因此成為更好的人。

這位年輕主人公的角色需要極大量的動作表現,還要有舞蹈的背景,不過Rain很快就學會那些武術動作。親自見到他本人之後,他果然看起來宛如他在這部電影中飾演的致命刺客。在幾個月的嚴格肢體訓練和舞蹈練習,Rain的體能保持在最顛峰的狀態。

在拍片空檔,Rain表示:「我為了這部電影受訓6個月,學習了跆拳道、功夫、打鬥動作,還有武器和刀劍訓練,學了許多技能。這些武術動作很困難,好在我的舞蹈背景頗有幫助。」

Rain的天賦正是吸引導演詹姆斯麥克特格及第二組導演查德斯塔赫爾斯基和大衛李奇的最大因素。查德斯塔赫爾斯基表示:「Rain是很出色的人才,藉由他的才華和努力,我們能夠發揮的更多。與其利用特技演員替身或過肩鏡頭,我們可以用較少的剪接來強調Rain的角色和他的動作,使動作戲鏡頭的角度更廣、時間更長,所以當你看電影時,你會感覺他根本就是忍者刺客本尊。」

在某些方面而言,這個角色重現了Rain的夢想。他表示:「很早之前,我就很想演出一部武術電影,所以當我拍攝《駭速快手》時,我就有機會跟華卓斯基兄弟討論這部電影。導演棒極了,手法非常出色,片中也有很炫的視覺特效,對觀眾來說可能是前所未見。」

查德斯塔赫爾斯基是查克史奈德導演作品《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的武術指導之一,當時那部片採用一種稱為「瘋馬」(crazy horse)的技術,也就是利用「三攝影機稜鏡架」(three-camera prism mount)。他解釋地表示:「這樣能讓你同時操作三台攝影機,迅速放大和縮小各種動作鏡頭。不過在《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中,我們只把這種技術用在一個直線推拉鏡頭,至於《忍者刺客》中,我們決定把這種技術推向全新的層次,我們運用圓形推拉鏡頭,讓Rain站在中間,各種動作則圍繞著他不停發生,這個鏡頭不中斷地持續了約45秒。」

由於這部電影男主角Rain在工作上的極度專業和努力,給予查德斯塔赫爾斯基相當理想的角色條件,得以編出令人驚豔的武術動作。他表示:「我合作過的對象當中,從未見過像Rain一樣對自己要求如此高的人。他絕對是異數,是天賦異稟的年輕人才。」

導演詹姆斯麥克特格表示:「難怪Rain在亞洲會大紅,他身為流行巨星的過人之處也增添他拍這部電影的優勢,包括他驚人的工作能力,比如某件事你只教他一次,像是極為複雜的武術動作,但他幾乎能立刻記住,而且做的可能比你教他的還好。我覺得他在心態上已融入片中角色的體能狀態,如同忍者上身。隨著訓練的進行,他的動作表現愈來愈出色。」

Rain之前打入美國影壇的電影是《駭速快手》,查德斯塔赫爾斯基由這部電影就察覺到這位演員的爆發力。他表示:「當時我們決定安排他演出一場動作戲,但由於我們不瞭解Rain的狀況,所以我們認為應該降低難度。不過Rain來了之後,他表明想接受訓練,結果他學習力之快是我們始料未及。他全心全意地投入那場動作戲,表現令我們印象深刻,於是我們向華卓斯基兄弟力薦由他主演《忍者刺客》。我們感覺找到最佳人選,而華卓斯基兄弟看了試演的錄影之後,他跟我們說:『沒錯,我想你們找到最佳人選了。』」

喬西佛表示:「這是一部引人入勝的電影,令人嘆為觀止、趣味十足、製作精緻、演技出色、打鬥精彩及具有獨到的國際眼光,故事本身也令人著迷,以不凡的主人公為中心,並講述著忠誠、榮譽及自我認同的主題,可謂為一部超越所有忍者電影的全新忍者電影。」

只要導演詹姆斯麥克特格及他帶領的一流卡司和特技團隊能堅持這種理想,相信對全新世代的觀眾而言,2009年將會忍者重生的一年。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