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神秘少年折服《不思議天使》導演


小出正雪導演的《夢想二部曲:不能飛的鳥、不思議天使》,即將在12月4日與台灣觀眾見面。其中《不思議天使》裡的神秘少年由年紀輕輕的日本當紅偶像本鄉奏多主演,更特別的是,電影拍攝時本鄉奏多才14歲

小出正雪導演的《夢想二部曲:不能飛的鳥、不思議天使》,即將在12月4日與台灣觀眾見面。其中《不思議天使》裡的神秘少年由年紀輕輕的日本當紅偶像本鄉奏多主演,更特別的是,電影拍攝時本鄉奏多才14歲,當時尚未大紅大紫,小出正雪導演便慧眼提攜,不到幾年的時間,已竄升為全日本最令少女瘋狂的新一代人氣偶像,先在《網球王子》中飾演男主角越前龍馬,又在《NANA 2》裡飾演BLACK STONES的貝斯手岡崎真一,近期各式偶像排行榜中均可見到他的名字名列前茅。

小出導演訪談時表示,當初拍攝《不思議天使》,最困難的就是找男主角。一開始設定12歲左右的少年,但有些孩子演得太刻意或成熟,有些國中生又正值青春期滿臉痘子。本鄉奏多來試鏡時年僅14歲,還沒拍過那麼多台詞的電影,小出正雪也不知道他演技為何,但他擁有非常強烈的存在感,幼稚園時期出道所鍛鍊出的早熟憂鬱氣質即刻征服導演,馬上把神秘少年的角色託付給他。

本鄉奏多雖然身形纖瘦,但運動能力非常好,拍戲的休息空檔喜愛和工作人員玩棒球。拍攝期間,他喜愛上《不思議天使》現場的氣氛,每天與工作人員睡在同一個房間,很像畢業旅行的感覺。當時甚至和導演約定,因為太快樂了,所以長大後要到導演的製作公司上班。

年紀輕輕的本鄉奏多,思想談吐總是流露淡淡的早熟。曾在訪談提及自己是怕生又怕麻煩的個性,「只要自己認為是對的,就不會改變意見,很頑固呢。」說話時喜愛垂著眼睛,若直視對方會感到害羞,不過他也可愛的補充「只要一入戲,就不怕看別人的臉。」具有天生的演員特質。

本鄉奏多在《不思議天使》飾演激起上班族女子好奇心的謎樣少年,出現在她每日等公車的站牌,答應自我懷疑的大女孩替她實現任何的夢想。以孤獨又稚氣未脫的模樣,提問現代人心中常常冒出的疑問:「長大之後,就不能再說夢想之類的嗎?」滿懷秘密的模樣,具有強烈的吸引力和存在感。在《不思議天使》裡,觀眾將有機會欣賞到他渾然天成的演技,雖然年紀幼小,纖細俊秀的外表與堅毅的特質讓人無法將目光移開。

不思議天使》女主角則選定小山田小百合飾演,迷失夢想的28歲上班族,連一株植物都無法養好,卻在遇上一名神秘少年後,命運從此改變方向。導演稱讚,160公分的小百合臉很小,比例很好,雖然是成人,但看起來與本鄉奏多像是同一世界的人。看過日本綜藝節目「男女糾察隊」的觀眾,也會發現演技派女星國生小百合在劇中精湛的演出,其中一場辦公室場景,早上七點集合,國生小百合軋前一部戲到凌晨四點,沒睡覺趕場仍演得非常好,是很專業的演員。她也會對一些動作細節提案,使得整部電影更加豐富精緻。

不能飛的鳥》、《不思議天使》均描述關於記憶、未來與夢想,兩部片奇妙呼應。由台灣出資拍攝的《不能飛的鳥》由張鈞甯主演,飾演不敢在故事中碰觸家庭回憶的繪本作家,彷彿被什麼牽引著,來到寧諡的「美麗之丘圖書館」,喚起心中遺失的記憶。

(本新聞由聯影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