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馬來西亞女導雅絲敏阿莫猝逝


深受影展觀眾喜愛,親和力十足的馬來西亞女導雅絲敏阿莫,25日因風腦溢血病逝於馬來西亞當地醫院,震驚影界,也讓影迷不捨。

馬來西亞女導演雅絲敏阿莫(Yasmin Ahmad)25日因中風腦溢血病逝於馬來西亞當地醫院,得年51歲。不拘小節、親和力十足的她,會廣東話、國台語,是深受影展觀眾的導演之一,也曾於今年六月來台任本屆《2009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評審。

雅絲敏阿莫在23日下午3時赴馬來西亞一家電視台TV3報告時,突然向同行的丈夫表示身體不適,隨即趴在桌上休息,不久被發現呼吸微弱,叫喚不醒,電視台的醫生為她進行緊治CPR後送醫,判定是中風及腦溢血,動了腦部手術後轉往加護病房亦未好轉,25日晚間11:25宣布不治。

雅絲敏阿莫曾在吉隆坡李奧貝納廣告公司擔任二十多年導演,2002年以父母的故事拍攝處女作《愛到眼茫茫》,多次獲馬來西影展最佳影片大獎,她的作品《愛到眼茫茫》、《我愛單眼皮》、《花開總有時》、《木星的初戀》、《戀戀茉莉香》也都曾在台灣金馬影展及台北電影節放映,以多種語言和女性的細密筆觸,呈現了大馬多元種族特色。

本日焦點-2009/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