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大銀幕閃耀登場


由美國暢銷小說家雷克˙萊爾頓(Rick Riordan)所撰寫熱門暢銷魔幻小說-《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自2005年在美國推出後便陸續在全球造成轟動,美國境內除了在「紐約時報」獲得暢銷書冠軍

由美國暢銷小說家雷克˙萊爾頓(Rick Riordan)所撰寫熱門暢銷魔幻小說-《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Percy Jackson and The Olympians: The Lightening Thief,自2005年在美國推出後便陸續在全球造成轟動,美國境內除了在「紐約時報」獲得暢銷書冠軍之外,也曾盤據「洛杉磯時報」的暢銷書排行榜,期間中也獲得美國圖書館協會最佳圖書獎、馬克吐溫讀者選書獎、英國的圖書大獎(紅屋圖書獎、阿斯庫斯圖書館組織火炬獎等)的認可,精彩動人的故事情節也吸引了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注意,並於6月底在參加推動志工活動的節日中,將食物飲料連同《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這本小說一併收入要送給軍人子女的背包之中,足見歐巴馬總統對這本小說的重視。值得高興得是,美商福斯電影公司已經買下了這本小說的電影版權,要來為所有觀眾親自打造這個由萊爾頓所描繪的奇幻世界,並計劃於2010年春節檔期在台與全美同步上映。

為了讓這部電影盡善完美,和電影幕前幕後的相關參與工作者都是目前好萊塢的一流成員,首先是找來了曾經執導過《哈利波特:神祕的魔法石》的王牌導演克里斯哥倫布,接著是一流的卡司成員,包括迷人的007龐德情報員皮爾斯布洛斯南、美艷的烏瑪舒嫚、妖嬌動人的羅莎芮道森《七生有幸》,以及《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的西恩賓、《博物館驚魂夜》飾演屋大維的史帝芬庫根,還有飾演波西傑克森的偶像新星羅根勒曼等,眾星雲集,在如此精采的故事背景氛圍下,必定會撞擊出燦爛的火花,敬請期待!

「波西傑克森」系列小說為遠流出版社發行,第一集“神火之賊”自今年3月出版至今已銷售破萬,第2集“妖魔之海”的銷售成績也即將破萬,目前在台灣也吸引了數以萬計的「波西迷」,並且還成立了以電影中主角波西伸是背景為主題的「混血人俱樂部」,而電影的即將上映,對所有波西迷而言,無疑也是明年春節的最佳饗宴!!

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的故事劇情,是敘述老是惹來不斷麻煩的問題少年波西傑克森,以為他人生危機僅止於一次又一次的退學危機,沒想到還有更多麻煩等著他,而這一切原來都跟他的『身世』有關! 希臘神話中的眾神與怪獸突然現身於他的面前,眾神之神—宙斯更指控他偷了『閃電火』,並限他在十天之內必須歸還。出發前即使神諭告誡他『將被朋友背叛…最後的任務終將失敗』,但波西仍然啟程並展開這場史上最驚心動魄的尋找任務,因為他必須揪出真正的小偷,才能揭開邪惡叛亂的陰謀。最奇幻冒險的旅程即將展開,他能阻止這場這場一觸即發的戰爭嗎?!!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9/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