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丹佐華盛頓為《亡命快劫》破例搭地鐵


自從歐巴馬當選美國首位黑人總統後,好萊塢究竟會找誰來拍他的傳記電影?呼聲最高的主角人選,正是美國兩大黑人A咖丹佐華盛頓與威爾史密斯,雖然兩大非裔一哥還沒人確定當選

自從歐巴馬當選美國首位黑人總統後,好萊塢究竟會找誰來拍他的傳記電影?呼聲最高的主角人選,正是美國兩大黑人A咖丹佐華盛頓與威爾史密斯,雖然兩大非裔一哥還沒人確定當選,但已睽違影壇兩年的丹佐華盛頓近來公開表示,將滿55歲的他自認外型仍保養得宜,但他可不想學小布一樣,靠特效加工演出“歐巴馬的奇幻旅程”,尤其當歐巴馬比他還小8歲,硬坳實在沒說服力。相反的,丹佐倒是對於和他真實年齡相當的角色比較感興趣,即使要他拋棄過往英挺帥氣的模樣也無所謂,新片《亡命快劫》正是他挑戰動作內心戲的最新代表作。

亡命快劫》是丹佐華盛頓與《時空線索》導演東尼史考特第四度合作的電影,全片幾乎在紐約地鐵站內實景拍攝,對於紐約出身的他而言再熟悉不過。「我從小在紐約郊區長大,得搭地鐵通勤去上課,每天來回通勤四小時坐到我叫不敢,發誓以後長大如果有錢,絕對打死不再搭地鐵!」丹佐說。長大成名後的丹佐對於地鐵果然敬謝不敏,要不是要拍攝《亡命快劫》,他整整25年都沒碰過捷運。「人生實在太奇妙了,小時候我常窮到要偷搭地鐵霸王車,現在我卻是一部預算超過一億美金的電影男主角,連下一部新片題材都還跟火車相關!」

為了寫實呈現紐約地鐵場景,導演要求所有演員和工作人員都得乖乖接受完整安全訓練,之後劇組才正式進駐紐約地鐵車站內正式取景,真實的在列車行進交錯間進行拍攝。「《亡命快劫》是美國影史上花最多預算和時數在紐約地鐵站內實景拍攝的電影,導演幾乎是不把我們的命當回事,堅持要求必須在佈滿高壓電的軌道上對戲,只要一個閃失就可能掛點,比拍攝飛車追逐或連環爆炸場面還可怕!」

亡命快劫》劇情描述地鐵調度員葛伯〈丹佐華盛頓 飾〉某天執勤時,碰到捷運123號列車遭挾持的意外。歹徒首領萊德〈約翰屈伏塔 飾〉要求葛伯必須在一小時內準備一千萬美金的贖金,否則威脅將殺光車上18名乘客。為了避免捷運系統癱瘓和保障人質威脅,葛伯究竟該如何在短時間內和殘暴的萊德談判,解除紐約市的大危機?

(本新聞由新力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