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花落花開》凱撒獎勇奪七金


代表法國影壇最高榮譽的凱撒獎日前揭曉,入圍9項提名的《花落花開》一舉拿走7個獎項,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劇本」等肯定

代表法國影壇最高榮譽的凱撒獎日前揭曉,入圍9項提名的《花落花開》一舉拿走7個獎項,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劇本」等肯定,連入圍10項提名的《頭號公敵》(Mesrine)也望塵莫及。

法國女星友蘭達夢露力求突破,在《花落花開》裡飾演素人畫家薩賀芬,平時舉止古怪,在貴族人家幫傭打掃。而她所飾演的這名婦人,雖然身分卑微,卻有著天使般的神來之筆,無師自通的繪畫天分,也打動了知名收藏家伍德,鼓勵她大量作畫。

該片去年11月曾在台上映,票房表現不差,在法國上映期間,當地美術館也同期推出薩賀芬的畫展,甚至有不少網友是先在國外網站上,發現她的畫作後,才注意到這部電影。《花落花開》除了廣受藝文人士好評外,更有許多網友為她的善良心地所動容,在部落格大力推薦,也沉迷在她綺麗而瘋狂的世界,不過仍有不少網友錯過上映時間。

而自從「凱撒獎」得獎名單公佈後,《花落花開》的詢問度再次飆高,雖然影迷們知道機會很渺茫,但還是把心聲傳達出來,期望好片不要被埋沒,也盼能把觀影的感動帶給更多觀眾。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