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尋情歷險記》轟動新竹影博館


台灣首部愛情紀錄片《尋情歷險記》,連續一週在新竹影像博物館放映,於2月22日星期日最後一場,有一百多人走進戲院,一同迎接幸福!

台灣首部愛情紀錄片《尋情歷險記》,連續一週在新竹影像博物館放映,於2月22日星期日最後一場,有一百多人走進戲院,一同迎接幸福!這樣的人潮,就連在新竹影像博物館工作的人員都驚嘆:「平常免費的電影沒人來看,沒有想到售票的紀錄片,反而這麼多人!」

在《海角七號》之後,有人看好國片市場,也有人說那是一時熱潮,如今「尋情歷險記」做出了證明:從第一天第一場的五十多人,到最後一場走進了一百多人,短短一週,人數累進了一倍!那麼是誰說不會有下一個《海角七號》??《尋情歷險記》就是這樣,持續擴大發燒中!

誰說看電影只會看一次??好的電影就是值得一再品味,「尋情歷險記」就是越陳越香的好電影!不少人看了一遍、二遍、三遍,甚至還有看了以後偕伴再來看的觀眾,有一位畝先生就是這樣,看了第一遍之後,偕同妻子又出現在影像博物館,被問到為什麼會想來看第二遍,他說:「我想讓老婆也看到!」還有一位王老太太,看了三遍,她說:看第一遍的時候很感動,看第二遍的時候,發現有些道理很深,看了第三遍才知道影像中的媒人為什麼要這麼做!

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台北西門町真善美戲院!一對年輕情侶最近相戀之後攜手來看《尋情歷險記》,這是他們一起看的第一部影片,而他們一起看的第二部影片也還是《尋情歷險記》。年輕牡小姐說:「因為男朋友看第一次的時候一直哭、很感動,很想知道他為什麼這麼感動!」男朋友羞赧說不出話來,這讓在現場的吳汰紝導忍不住開玩笑的對這對小情侶說:「你們可以再來看第三遍吧!」

除了年輕人喜愛,令人感動的是連年紀較長的人也來觀看、也被這部片子牽動!八十三歲的趙爺爺看了之後,體會四十多年感情路、婚姻情的細膩甜蜜!這讓在現場的吳汰紝導演覺得很欣慰,這部片竟可如此勾動大家的心!!

這部片記錄人生的婚姻百態,寫實幽默,透過片中人物的對談、真實的情緒與交流,那麼常見卻令人會心拍案叫絕的對答,歷歷反映了婚姻生活的真實面貌,揭示了你我平凡日常之間,經營幸福的細節,令許多觀眾看完之後,立刻想向身邊常在的親人、愛人,表達平常疏於流露的感情與感謝!

尋情歷險記》紀錄片放映期間,許多人受到鼓舞,想結婚、想說愛,有人說,原來結婚只是一個決定!《尋情歷險記》發燒社會「多情、不要怕談情!」,《尋情歷險記》在一百多位尋情歷險者的金援力挺之下,以及社會各界人士的鼓勵之中,圓滿開啟激盪社會的里程。走進台北西門町真善美戲院,你就會知道,為什麼不看會遺憾!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