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亞太影展受金融風暴影響停辦


原定下月18日在印尼舉行的第52屆亞太影展,傳出受到金融風暴影響經費不足而取消,這是繼去年香港後連續二次停辦。

原定下月18日在印尼舉行的第52屆亞太影展,傳出受到金融風暴影響經費不足而取消。代表台灣區參展的《囧男孩》、《不能說的秘密》等五部電影也因此錯失於國際影展亮相的機會。

去年亞太影展原定於香港舉行,就因經費不足而停辦一年,今年又因全球金融風暴,讓印尼政府在緊縮開支的情況下,決定無限期延後舉辦,為這個亞洲首度開辦的國際影展留下遺憾。

對此,與亞太影展大會聯繫的台灣電影戲劇協會秘書長洪述堂表示將至雅加達開會討論,是否有機會改在巴里島,或是延後舉行。

台灣參展的影片為《囧男孩》、《不能說的秘密》、《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最遙遠的距離》和《戰鼓》。

亞太影展原名『亞洲影展』,於1945年在日本東京創立,是亞洲歷史最悠久的國際影展,是『亞洲太平洋電影製片聯盟』的年度盛事,目前有台北、香港、東京曼谷等二十二個城市會員。

本日焦點-200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