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中國知名導演謝晉過世


中國著名導演謝晉近日於家鄉過世,享年85歲。曾獲得百花獎與許多國際大獎的他,與兒子謝衍於六十天內相繼辭世,令人不勝唏噓。

中國著名導演謝晉近日前往上海參加母校建校一百週年慶,卻在2008年10月18日早上七點多,被下榻飯店服務員發現,已經停止了呼吸,享年85歲。

這位曾捧紅許多今日紅星,並獲得百花獎、金雞獎與墨西哥國際電影節大獎的名導,與兒子謝衍於六十天內相繼辭世,令人不勝唏噓。

謝晉的遺體告別儀式將於10月26日下午3時在上海龍華殯儀館舉行,另外他也曾擔任13年的上海大學影視技術學院院長,該校學生們將舉辦燭光晚會,用萬點燭光追思並為其送行。

上海電影集團正籌備舉辦謝晉電影回顧展,讓觀眾在大銀幕上重溫謝晉導演的經典影片。謝晉著名的作品有《紅色娘子軍》、姜文成名作《芙蓉鎮》、郎雄參與演出的《鴉片戰爭》等。

本日焦點-200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