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08合作製片會議】


華語電影/電視企劃甄選報名 即日開跑!

為協助優良華語影視計畫與跨國投資企業的合作機會,由行政院新聞局委託金馬獎執行委員會主辦的「2008合作製片會議」(2008 Film & TV Co-production Meeting)將與金馬盛會同步展開,即日起開放甄選報名。歡迎任何製作階段中的華語電影/電視企劃案前來參加徵選,將有機會於活動期間與各地投資商進行面對面深入洽談,促成合作成功的契機。報名截止日為10月20日。

合作製片已成為當今全球影視製作銳不可擋的新趨勢。在資金或製作團隊方面以多國或多地區合作方式而產生的作品,不但集結了各地人才與專業技術優勢,並可為集資與票房收益創造更大的空間,對於作品資金籌措與後續市場效應上皆可達高度成效。

去年的合作製片會議總計吸引來自台灣、中國、香港、新加坡、加拿大、美國等地超過90件華語影視計畫前來徵選,並在活動期間於場內外成功促成逾百場跨國合作洽談,與會的投資企業包含台灣、香港、日本、中國、新加坡、紐西蘭、泰國等地。截至目前為止,約70%以上入選的華語作品於今年順利進入開拍籌備或執行階段,其中包括《如夢》、《爸,你好嗎?》、《台北星期天》及《痞子英雄》等。

「2008合作製片會議」將於12月2日至4日於台北舉行,採甄選報名方式,歡迎任何製作階段中的華語電影/電視企劃案前來報名,以電子郵件收件,即日起至10月20日23:59pm止。

(本新聞由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