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世紀少年》「朋友」即將毀滅世界


今年全日本最受矚目的大製作《20世紀少年》電影即將上映,《20世紀少年》三部曲改編自浦澤直樹的原著漫畫,電影跨越8國取景,耗資60億日幣拍攝,動員超過300位日本明星

《20世紀少年》中以「朋友」為精神領袖的「友民黨」已漸漸滲透全台,「朋友」從不以真面目示人,不是包頭巾就是戴面具,若有人背叛他,朋友就會跟他「絕交」,派人將他殺害!今天(10月8日)下午朋友帶領一批友民黨黨員高調現身台北信義威秀影城2F天橋造勢,目的是希望招募更多友民黨黨員,朋友身穿西裝,整臉用友民黨標誌的白布蓋住,引起現場一陣騷動!看過《20世紀少年》漫畫的粉絲則好像看到偶像一樣,興奮地上前與他握手、合照。朋友即日起將帶領黨員巡迴全台各大城市,希望更壯大友民黨聲勢。

《20世紀少年》在日本上映4週,票房吸金超越28億日幣(8億4千萬台幣),也帶動漫畫、週邊商品買氣,由眼睛加手指這兩個元素組合而成的「朋友」logo在日本隨處可見;最近台灣街頭也出現這股潮流,《20世紀少年》在博客來售票網買電影預售票送T-shirt的活動已賣出近兩千張票,成績超越近年最賣座的日本真人電影《死亡筆記本》預售,數字還在持續增加當中。

《20世紀少年》故事背景橫跨1960至2010年,主角賢知及一些同學童年時幻想與邪惡組織對抗,並寫下「預言之書」拯救地球;三十年後,一個自稱為「朋友」的神秘人物組織了「友民黨」,並如預言之書所言去拯救地球,但是若有人背叛「朋友」,則會立刻被殺害!而「朋友」所採用的符號,竟與賢知及他朋友所用的一模一樣;究竟「朋友」的真正身份是什麼?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