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謊言對決》李奧為戲犧牲 令導演佩服


「李奧納多與羅素克洛為了《謊言對決》犧牲很多。我非常敬佩他們的敬業態度!」導演雷利史考特表示。

在《謊言對決》中,羅素克洛為了扮演一個外表看起來不起眼的愛家好男人,但內心卻是不達目的決不罷手的中情局戰略家,電影正式開拍前就接受導演的指示不斷猛吃,卯起來將體重在短短幾個月內增加了50磅,拍片時他帶上老花眼鏡,染了花白頭髮讓外表更具張力,在戲中更不時以上級的姿態將難題丟給敵後的的中情局幹員費里斯(李奧納多飾),將只在意自己的仕途,不在意別人死活的美國官僚演得十分傳神。而李奧納多除了學習多種中東複雜的基本應對會話外,近身肉搏與一幕被兩頭大狼狗狠咬、攻擊的場面都不假手他人,往往一場動作戲拍攝下來全身是傷,完全是拼命三郎的敬業態度。

李奧納多表示:「這不是一部有龐德類型的商業動作電影,《謊言對決》比以往曾經推出過的諜報動作電影更深沉,討論的範圍也更廣泛!身陷敵後的中情局幹員,隨時有被犧牲的可能與決心,面對這個敵暗我明、爾虞我詐的世界裡,沒有人能脫得了身,在這樣險惡的環境中,想要活下去只能試著相信別人,心中的恐懼無法形容。」

羅素克洛則說:「許多美國民眾對於這場看似永無終止的反恐戰爭開始失去耐心,在恐怖攻擊事件發生的七年後,美國利用各種高科技的武器仍然無法確實地打敗蓋達組織,這也影響國家的威信,這部電影正好讓全世界愛好和平的民眾知道,我們在中東的局勢有多麼困難,但儘管如此,仍然有許多人默默地為捍衛自由和平而努力。」他打趣地說:「就算犧牲像李奧納多這樣的帥哥幹員也在所不惜!」

謊言對決》敘述費里斯(李奧納多飾)他出任物的地點是情報比人命寶貴的中東地區,他的性命操控在手機另一端的中情局長官艾德(羅素克洛飾)之手,他們共同監視一個日益壯大的組織首領,他在全世界各地策劃多起爆炸案,卻總是能逃過最精密的情報網,為了逮捕這個恐怖份子首腦,費里斯必須與當地的情報頭子聯手,他等於是把自己的生命託予陌生人之手,究竟這一步是對是錯,在這場勝利遙遙無期的戰爭中,斐里斯所作的每一個決定都將影響整個戰局與自己的安危。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