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田中千繪超人氣!與台灣男孩大談一日情


《對不起,我愛你》未演先轟動 高雄電影節首映一票難求

在《海角七號》裡飾演過氣模特兒的田中千繪,在銀光幕前意外竄紅後,媒體追逐鎂光燈不斷,大家都在好奇,她的下一部新作在哪裡?

即將在高雄電影節首映登場的《對不起,我愛你》,即是千繪在演完《海角七號》後的第二部作品,她在片中一吐獨自來台、承受壓力的心聲,描述在工作量倍增下,她逃離台北,來到高雄散心,並與在地男孩吳懷中相遇,藉由他的地陪,兩個人展開高雄一日遊,在找回理想與熱情的過程中,也意外擦出一段戀曲。

繼紀錄片《翻滾吧!男孩》、劇情片《六號出口》後,《對不起,我愛你》是導演林育賢的第二部電影,而激發他創作來源的竟是女主角田中千繪。林育賢聊到,在他聽了千繪來台發展的境遇後,便決定以她為藍本,發展出一段異國女孩邂逅台灣男孩的故事。

而有趣的是,飾演高雄男孩的吳懷中,過去曾以電視劇《孽子》裡的同志角色,令人印象深刻,同時他還跨界主持,並曾以公視兒童節目奪得電視金鐘獎。這也是他頭一遭參與電影演出,飾演一個苦悶、卻整天異想天開,沉浸在自我世界裡的年輕人。

以高雄城市影像為背景,林育賢希望藉由這部作品,留住港都的舊有味道,並藉由男女主角的導遊,為當地的景物創造出令人萌生「眷戀記憶」的感覺。有別於日式純愛電影,這部結合日本與台灣風味的清新物語,除了將在高雄電影節10月25日首映外,也預計在明年元旦全台上映,讓喜愛友子這個角色的觀眾,能進一步親近更真實的田中千繪。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