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桂綸鎂化身為新一代野蠻女友 狂野耍狠打拳


徐克導演的時尚喜劇大片《女人不壞》,日前宣佈將上映日期由原訂的10月中旬改到12月中歲末鉅獻,正式加入聖誕跨年大檔期,將於12月在兩岸三地同步上映。

徐克導演的時尚喜劇大片《女人不壞》,日前宣佈將上映日期由原訂的10月中旬改到12月中歲末鉅獻,正式加入聖誕跨年大檔期,將於12月在兩岸三地同步上映。繼上月公佈周迅蘑菇頭大眼鏡的“周八百”誇張扮醜造型之後,桂綸鎂在片中的一組拳擊劇照也在今日震撼曝光。

女人不壞》將會盡情顛覆早已不是秘密,早在該片開機之時,徐克就已宣佈他將對片中的三位女主角周迅、桂綸鎂、張雨綺來個徹底改造。而其中以《藍色大門》《不能說的秘密》嶄露頭角,最具文藝氣質的桂綸鎂,則擔負起了“變野”的任務。

徐克透露,初見桂綸鎂,覺得她又純又乖很像鄰家女孩,就忍不住想在電影中嘗試發掘她的另外一面。而桂綸鎂也沒想到導演會讓她打拳擊,“我第一次和知名國際的大導演合作,以為他要找我拍古裝戲,做“女打仔”哩,超興奮的!”沒想到女打仔雖然是女打仔,卻是在拳擊台上。至於為什麼挑選體形纖弱的她來做這項男人味十足的運動?“那樣才有喜劇效果啊!”

為了打好拳擊,桂綸鎂開拍前特地在北京某健身中心進行了秘密特訓。拳法、步法、組合拳、進攻、防禦,連續數天的密集訓練運動讓她每天都累到虛脫,常常渾身酸痛、手腳紅腫,有次嘴角還被打出了血。由於衝力太猛,她的右腳大拇指瘀血,直到電影殺青後一段時間腳趾甲還是黑的。

小鎂的教練也跟著吃了不少苦頭,作為陪練一次次被她擊倒在地,胳膊也被打得一片青紫。結訓那天他豎起了大拇指,“她很棒,真的很棒!學得快,做得也很好,我相信在電影裏一定會很精彩的。”而桂綸鎂自己則感概,“我從沒想過自己會學到這個運動,以前沒做過,未來也不會再做,我學那麼多東西都是為了拍攝這部電影,想想還滿有趣的!”

桂綸鎂在影片中飾演的角色名叫鐵菱,職業搖滾樂手,拳擊只是她的眾多興趣之一。這一另類角色的誕生完全由於《女人不壞》的導演徐克和編劇郭在容,郭在容號稱“野蠻女友之父”,徐克對於女性的審美也很獨到,因此就有了鐵菱這個喜歡沉迷於幻想世界的“野蠻女友”。

桂綸鎂透露,“鐵菱是個孤兒,對外界很警覺,因此她跟周圍的人接觸都是凶狠憤怒,極不友善的方式,唯獨對自己喜歡的人溫柔一點”。這樣的性格跟她本人並不接近,所以在表演時,桂綸鎂會故意放大自己真正憤怒時的情緒和狀態。“其實人很複雜,有很多的面貌與個性,鐵菱應該是有一部分的我但不是全部的我吧!”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