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鬼4虐 波維塔瓦拍鬼戲 吊完鋼絲發高燒


泰國鬼片一再挑戰全世界觀眾的驚嚇極限,泰國年輕一輩的電影人才輩出,下週末即將上映的《鬼4虐》不但導演年輕,片中主要演員清一色都是七年級生

泰國鬼片一再挑戰全世界觀眾的驚嚇極限,泰國年輕一輩的電影人才輩出,下週末即將上映的《鬼4虐》不但導演年輕,片中主要演員清一色都是七年級生,演員年紀雖小,但個個演技和敬業精神可配。第一段「鬼敲門」整段戲從頭到尾幾乎沒有對白,全靠女主角一個人在一間老舊的公寓裡演獨角戲,但是「鬼敲門」卻是許多看過電影的人覺得最恐怖的一段,全靠導演功力和女主角的演技撐起整個故事。

第二段《以牙還牙》是由《鬼肢解》的導演帕溫執導,帕溫是拍MV出身,非常擅長營造緊張懸疑的氣氛,而且在視覺效果上更要求完美,《以牙還牙》的故事裡飾演學生的年輕男演員波維塔瓦想逃離受詛咒的符咒,結果從大樓上摔下來,波維塔瓦親自上陣吊鋼絲,有時候鋼絲的位置不對,就重新調整再跳,為了拍一個幾秒鐘的墜樓畫面,波維塔瓦跳樓不下50次,導演幾乎每個角度和動作都拍,直到拍出他想要的感覺為止。故事中因為欺負同學而被鬼纏身報復波維塔瓦拍完這場戲後,突然發燒好幾天,是因為拍戲太累還是像很多拍鬼片的演員一樣卡到陰,不得而知。

第三段《鬼朋友》裡,四個年輕男演員為了拍泛舟落水的戲,當岸上的工作人員都穿了好幾件衣服時,四個大男生在冰冷的溪水裡泡了很久,冷到嘴唇發紫,上岸之後趕快窩在火堆旁邊抱著暖暖包取暖,這些年輕又敬業的演員們毫無怨言,導演也給與很高的評價。有這一群新生代的電影人才,泰國電影產業的未來充滿希望。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