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海角七號》、《囧男孩》兩片互挺


《海角七號》上映後口碑延燒,「看《海角七號》」簡直成了一個全民運動,成功吸引到許多原本不看國片、甚至是不看電影的觀眾近戲院捧場。票房部分,截至9/10星期二為止,台北市票房為2610萬台幣

海角七號》上映後口碑延燒,「看《海角七號》」簡直成了一個全民運動,成功吸引到許多原本不看國片、甚至是不看電影的觀眾近戲院捧場。票房部分,截至9/10星期二為止,台北市票房為2610萬台幣,預計今天(9/11星期三) 就能夠打破周杰倫所執導的《不能說的秘密》票房紀錄,《不能說的秘密》在台上映兩個月,累積台北市票房2664萬,而《海角七號》只花了21天就打破了這個紀錄,十分難能可貴。為了希望這股熱潮能夠繼續延續下去,今天《海角七號》的導演魏德聖特別帶著以本片走紅的「國寶演員」茂伯進戲院力挺另一部正在熱映的國片《囧男孩》,希望《海角七號》的氣勢能夠為《囧男孩》加持,兩片一起一路長紅到天涯,並且一同帶動接下來即將上映的幾部國片票房,重新找回台灣電影在觀眾心目中的地位。

不需要政府單位來組織,這次《海角七號》與《囧男孩》互挺的活動完全是出於自發性。自從《海角七號》上映以來,各方面氣勢強盛,不但凌駕好萊塢電影,也成功吸引各種不同類型的媒體自發性報導。不過這種獨大的場面雖然代表了《海角七號》的成功,導演魏德聖卻更希望台灣電影興盛會變成一種普及性的狀況,而非單一特例。魏導演曾經數度在戲院映後座談會提到,《海角七號》十分幸運,可以獲得支持,他希望自己的《海角七號》可以打前鋒,一部帶一部,讓大家不再區分國片跟西片,這樣台灣電影才是真正成功,大家才會願意投資拍攝,電影工作者才不必再苦哈哈押房子拍片。因此,魏導演今天帶著「茂伯」林宗仁到戲院觀賞另一部同時也在熱映的電影《囧男孩》。以本片走紅的茂伯說,他演出本片走紅完全是意外,他只是希望在人生中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不過他看到台灣電影工作者如此辛苦為了這片土地的文化及自己的夢想打拼,他說甚麼也得要出來挺一挺。而茂伯今天也順理成章的成為媒體追逐的焦點,不過志不在走紅的他,謙虛的請所有媒體多多訪問魏德聖導演跟楊雅?導演,因為他們兩個才是兩不影片的大功臣。

囧男孩》導演楊雅?和演員梅芳也一同來看《海角七號》,因為梅芳阿姨飾演的阿嬤在劇中表演潑辣又逗趣,令很多觀眾都想起自己的阿嬤,梅芳阿姨的一句經典台詞「卡你海鷗啦!」,也讓網友紛紛稱讚她和茂伯的「我是國寶耶!」超級有得拼,還有網友提議希望看到茂伯和梅芳阿姨手牽手走金馬紅地毯。不過被湊成對的還不只茂伯和梅芳阿姨,今年台灣電影新銳導演輩出,也大量啟用第一次演出的新人演員,《囧男孩》裡的「騙子二號」潘親郁就搶盡鋒頭,連以《九降風》在台北電影節拿到最佳新人獎的王柏傑都不諱言,「騙子二號」是他的頭號勁敵,看來今年金馬獎新人獎將變成競爭最激烈的獎項之一,到時候極有可能出現小學五年級的「騙子二號」PK六十歲國寶茂伯的精彩畫面!

兩位年長的演員在場,許多人紛紛問起兩位的年齡,赫然發現外表依然年輕的梅芳阿姨,竟然整整大了茂伯一輪,茂伯害羞的笑說,自己比較不會保養啦!不過兩位老演員都說,現在有《海角七號》跟《囧男孩》,希望台灣永遠都可以看到屬於自己的電影。梅芳阿姨更說,現在兩部片成功了,希望各位大企業家也可以看一看,我們國片也是很有機會的,更希望企業家可以拿出資金來投資拍片,這是自己土地的文化,需要自己人來支持。

除了《海角七號》與《囧男孩》外,下半年度也會推出許多其他的台灣電影,如:陳宏一的《花吃了那女孩》、程孝澤的《渺渺》、鐘孟宏的《停車》以及楊力州的《征服北極》,每部影片各有特色,希望透過這次的《海角七號》與《囧男孩》的互挺,接下來的影片也會一樣開紅盤,讓台灣電影在市場上重新找到立足地位。

本日焦點-2008/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