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鬼4虐》嚇人肆無忌憚


最近泰國鬼片一部接一部,儼然成為台灣電影市場上鬼片的大宗,泰國鬼片不只在亞洲受歡迎,有些好的腳本甚至引起好萊塢注意,比方說廣受推崇的經典《鬼影》就已被重新翻拍。

最近泰國鬼片一部接一部,儼然成為台灣電影市場上鬼片的大宗,泰國鬼片不只在亞洲受歡迎,有些好的腳本甚至引起好萊塢注意,比方說廣受推崇的經典《鬼影》就已被重新翻拍。三週後即將在台上映的泰國鬼片《鬼4虐》又是一大突破,《鬼4虐》破天荒找來執導《鬼影》、《連體陰》、《鬼肢解》…等四位泰國最會拍鬼片的導演合作,一人拍一段,四大導演、四段故事、四種風格,不只集導演之大成,也可望繼全台最賣的泰國鬼片《連體陰》之後,再創佳績。

一般鬼片片長一、兩個小時,往往需要時間來鋪陳和營造恐怖氣氛,《鬼4虐》?個故事平均只有半小時,所以不只考驗導演說故事的功力,也考驗觀眾的心臟,膽子夠大,才能經得起一波又一波快速襲來的驚嚇!

鬼4虐》的第一個故事「鬼敲門」,故事發生在一棟老舊的公寓房間中,年輕的女主角從頭到尾一人演獨角戲,而且幾乎沒有對白,但是導演和演員卻可以帶觀眾完全融入詭異恐怖的氣氛中,看完後,保證不作虧心事,也怕鬼敲門;第二個故事「以牙還牙」的一群學生遭報應,個個慘死,頗有《絕命終結站》的味道;第三個故事「鬼朋友」,講四個青少年去野外露營講鬼故事,其中一人開玩笑說自己如果死了就要變鬼回來鬧睡在棚裡最中間的人,第二天這人溺水不知是死是活,深夜時另外三人在帳棚裡睡不著挫著等...,這是個又恐怖又好笑的故事;第四個故事「死亡班機」講一個女空服員一人在密閉的飛機客艙內伴著一具屍體,想逃,卻求助無門…。

故事大綱:
鬼4虐》由四個鬼故事所組成,分別由泰國的四位鬼才導演執導。第一個故事是翁乙執導的「鬼敲門」,講寂寞的少女用手機傳簡訊和照片跟陌生人交友稿曖昧,最後發現對方竟然不是人而是鬼;第二個故事是《鬼肢解》導演帕溫執導的「以牙還牙」,講一群學生欺負同伴之後遭到恐怖詛咒的報復,這個故事給了「以牙還牙、以眼還眼」一種神秘、黑暗又恐怖的新義;第三個故事是《鬼影》、《連體陰》導演班莊執導的「鬼朋友」,講四個青少年去野外露營,其中一人溺水不知是死是活,當晚帳棚裡開始鬧鬼,這是個又恐怖又會讓人捧腹大笑的故事;第四個故事是《鬼影》、《連體陰》導演柏德潘執導的「死亡班機」,講運送王妃屍體回國的女空服員在機艙內獨自伴屍,一陣亂流後,屍體不見了,空無一人的機艙廁所內,卻傳來可怕的嘔吐聲....。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