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夢想無限》韓國熱回台灣,公視搶下首播


紀錄台大學生遠征澳洲參加世界太陽能車大賽的《夢想無限》,在韓國電視台播映後,引起韓國觀眾廣大迴響。但韓國比台灣先播映的消息,讓台灣觀眾有些不平,熱切詢問台灣播出的日期,現在終於有了眉目。

紀錄台大學生遠征澳洲參加世界太陽能車大賽的《夢想無限》,在韓國電視台播映後,引起韓國觀眾廣大迴響。但韓國比台灣先播映的消息,讓台灣觀眾有些不平,熱切詢問台灣播出的日期,現在終於有了眉目。目前《夢想無限》台灣區電視版權已確定由公視搶下,本週二晚上10點將於「紀錄觀點」節目中完整播映。車隊鄭老師得知電視即將播出的消息相當開心,承諾一定會大力宣傳,要所有親朋好友跟學生們準時收看。

夢想無限》跟拍台大機械系師生憑雙手打造太陽能車,從台灣遠征澳洲參加世界競賽,紀錄長達3000公里路程。導演李中旺不諱言表示,拍攝時就發現車隊經費拮据,但車隊指導老師鄭榮和一直不放棄希望,有時甚至自掏腰包來補貼,因此他格外希望《夢想無限》能為這群師生帶來一些實質幫助。結果不僅夢想無限也夢想成真,車隊果然在《夢想無限》發行後獲得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的贊助,讓這群師生終於可以不愁經費專心進行研究。《夢想無限》這部紀錄片不僅幫助了李中旺導演找回拍片的熱情、幫助車隊找到研究經費,也透過畫面讓所有台灣人看見這群台灣的寶貝,以及未來的希望。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