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宮崎葵受奈良美智青睞 為大眼妹感性獻聲


最近因為日本大河劇「篤姬」而聲名大噪的宮崎葵,不僅受到歐洲時尚名設計師「亞曼尼」的青睞,成為日本地區的品牌代言人,同時也受到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的賞識...

最近因為日本大河劇「篤姬」而聲名大噪的宮崎葵,不僅受到歐洲時尚名設計師「亞曼尼」的青睞,成為日本地區的品牌代言人,同時也受到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的賞識,以溫柔細膩的感性嗓音擔任《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的旁白,帶領觀眾悠遊於奈良美智難得一見的創作過程,更揭開了他筆下天真爛漫小女孩的神秘面紗。

有機會在去年金馬影展搶先目睹《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的觀眾,都驚艷於片中宮崎葵的旁白,就好像是奈良美智筆下的娃娃們,真正開口與人交談一般。終於在農曆年前,電影導演?部康二透露了當初選擇宮崎葵配音的小故事。原來奈良美智和?部導演私底下都是宮崎葵的粉絲,更巧合的是,宮崎葵也曾受邀替日本雜誌專訪奈良美智。2006年夏天,奈良美智與設計團隊graf在日本青森縣弘前市舉辦超大型展覽「A to Z」時,宮崎葵也有前往參觀。導演跟奈良兩人商談之下,覺得要為紀錄片配音旁白的人,應該要對奈良美智的作品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因此在展覽結束之後,他們立刻與宮崎葵的經紀人聯繫,而本身就喜愛奈良作品的宮崎葵,當然二話不說地欣然答應了。

四歲就出道的宮崎葵,以票房人氣電影《NANA》成為日本國民偶像,一手包辦商業廣告、產品代言,更是日本影壇中少數同時活躍於主流及藝術電影的實力演員。除了銀幕上的甜美臉龐,宮崎葵更能精準抓住角色複雜的心理層面,而在配音《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時,敬業的態度亦是讓導演稱讚不已。最初為旁白設定的計畫,是希望以宮崎葵可愛的語氣來完成,然而進錄音室之後,宮崎葵就像是奈良筆下看透世界的娃娃般,不自覺地流露出更為深厚的情感,整部電影的旁白配音,幾乎可以說是一次完成!

(本新聞由天馬行空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