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阿湯哥扮小馬哥


香港男星馮德倫計畫重拍《英雄本色》,除了敲定劉德華演出港版外,也傳出阿湯哥有意將《英雄本色》翻拍成好萊塢版,並演出小馬哥一角。

莫文蔚的男友,演而優則導的香港男星馮德倫,2005年時曾計畫重拍1967年龍剛版的《英雄本色》,但因當時屬意的周杰倫未能敲定檔期,便不了了之。

近日,一直計畫重拍《英雄本色》的馮德倫甚至飛到德國與與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討論重拍事宜;對此,馮德倫版《英雄本色》的投資方,也是主演之一的劉德華在香港接受訪問時表示,他與馮德倫合作確有其事,但馮德倫與阿湯哥的合作則是另一個版本。

80年代吳宇森翻拍的《英雄本色》成為香港近代黑社會英雄片的先河,更是香港電影的經典之一。這兩年,有關《英雄本色》要重拍的新聞時有所聞,連韓國電影界也曾傳出買下《英雄本色》的改編權,要找張東健、RAIN等人演出,不過進展最快的還是馮德倫版本。劉德華方面承認與馮德倫接洽,雙方應該會在明年開拍新版的《英雄本色》。

不過對於馮德倫近日赴德找阿湯哥洽談《英雄本色》的合作,劉德華方面表示不知情,並強調與馮德倫合作的是港版;至於阿湯哥有意把《英雄本色》翻拍成好萊塢版本,馮德倫著手英文劇本,則是他們兩人之間的合作計畫。

本日焦點-2007/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