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劉燁甩娘味耍狠、孫紅雷為舒淇狠殺高捷


吳宇森監製的最新動作片《天堂口》,被選為今年威尼斯影展官方閉幕片,片中主角劉燁和孫紅雷有不同以往的突破演出。劉燁甩掉以往娘味,首度演出黑道老大一角;孫紅雷則為了舒淇狂砍高捷,展現不為江山為美人的氣勢。

由吳宇森所監製的最新動作片《天堂口》,被今年威尼斯影展選定為官方閉幕片,本片主要講述讓人感動的兄弟情、『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人生百態、亂世紅顏傾注生命的黑幫詩篇!在星光閃閃的演員名單中,來自大陸的劉燁和孫紅雷更有不同以往的突破演出。

對於金馬影帝劉燁而言,承接演出「大剛」這個角色是個全新的挑戰,也坦承自己的壓力很大,因為之前他演出的人物性格大多是比較懦弱、消沈或是憂鬱,他表示說:「就我的角色而論,絕對是我過去從未有過的嘗試。當別人聽到我要演出大剛這角色,他們總是不敢置信地問道:『大剛?劉燁真的能勝任大剛嗎?』他們過去總認為我很寡言、含蓄而且抑鬱,所以這回一定會讓很多人大吃一驚。」大家將可以看到劉燁不曾展現過的一面,這不但是他第一次演黑道,而且還是詮釋黑幫老大呢!

劉燁所飾演的大剛這個角色是全片轉變最大的人物,他野心勃勃的從鄉下來到上海,追求名利的強烈意念很快的讓他墬入墮落的深淵,片中可以看到他由懵懂無知的鄉下小子變成幫派份子殺人不眨眼的冷血無情以及意氣風發的模樣;而片中他和孫紅雷的對手戲,絕對能讓人目不轉睛。

孫紅雷表示他在片中為了維護心愛的女人舒淇而刀刃另一幫派老大高捷,讓高捷血流成河,完美展現「不為江山為美人」的氣勢,而在現實中的孫紅雷也桃花不斷,他和影后級的鞏俐緋聞傳的沸沸揚揚,讓人霧裡看花,只能說英雄戲裡戲外都不寂寞啊!

孫紅雷說這次演出可以碰到那麼多同一世代的演員真是非常高興,而詮釋黑道人物也是過足戲癮,他說:「在戲中充分感受到了劉燁這個角色的野心,他的演出真是氣勢逼人,要是我一不專心,絕對會被他掩蓋掉,他真是個可敬的對手。」孫紅雷的角色在戲中是影響眾人關係的重要關鍵,他和舒淇、吳彥祖、張震之間的情愛糾葛以及和眾手下之間的權力鬥爭戲碼都將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天堂口》故事描述阿峰、小虎、大剛是一同長大、情同兄弟的好朋友,為了追尋夢想前往上海發展,意外地認識夜總會的黑幫老大洪哥、殺手馬克,以及絕代女伶露露,隨著他們三人逐漸晉升洪哥的權力核心,他們萬萬想不到,就此踏入了不歸路,此時才發現上海並不是他們想像中的天堂,但真正的天堂又在那裡?也許天堂存在於他們曾經擁有,但如今永遠失去的純真之中……。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