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警探與宅男聯手撈錢破紀錄


布魯斯威利在《終極警探4.0》中與宅男駭客搭檔,本週再以近1740萬美金拿下北美票房第三名,合計上映兩週以8400萬美金成為該系列在北美票房最賣座的一部。

終極警探4.0》讓觀眾體驗當駭客全面入侵操控國防及國際金融系統時,會造成如何恐怖的後果。然而當布魯斯威利飾演的約翰麥克連再度現身,真槍實彈的槍砲火藥及重裝武力,透過駭客雙眼親身體驗,也是不可思議。

終極警探4.0》將高科技與動作場面做了完美的結合,全美影評票房一致讚譽,布魯斯威利一場接一場精心設計真槍實彈的動作大戲,重新催生「死不了」的《終極警探4.0》系列,不過說笑話的鋒頭,完全被片中飾演駭客的賈斯汀隆搶去,靠著一張嘴為影片帶來連環笑料。

近日除了挪威人大破iPhone開機碼的熱門新聞外,美國國安局也公布疑似駭客恐怖攻擊計畫。身處網際網路時代,從國家安全到金融市場,駭客或為標誌個人色彩或為反對全球化資本主義,甚至是極端主義份子的宣教及復仇工具,「網路戰」成為熱門安全議題。今年2月美軍成立全球首支網路戰駭客部隊,並在去年上演大規模網路戰演習以應付網路災難的維安應變,「網災」成為電影《終極警探4.0》的題材,觀眾看了電影之後,將會對「網災」徹底改觀,這可不是你家電腦當機而已,而是動員整個國防部、能源部、財政部、司法部甚至國土安全部的大規模攻擊,影片緊張程度可見一斑。
 
終極警探4.0》是布魯斯威利的終極復出之作,有了極具迫切性的網災題材,他的工作就是保護倖存的男電腦駭客麥特。賈斯汀隆星運暢旺,台灣觀眾最熟知是喜劇《鐵男躲避球》,他具有天生的喜感,這次演出《終極警探4.0》還是布魯斯威利親自致電邀約,嚇得他與好友仔細研究電話留言,怕上了整人遊戲。賈斯汀隆也是布魯斯威利的影迷,形容他很酷、身材完美、個性隨和,片中打鬥都靠布魯斯威利,他自嘲全片只開一槍,還是不重要的匪徒,連Maggie Q都毒打他。賈斯汀隆表示《終極警探4.0》是火力非常強的動作片,從沒演過動作片的他第一次就演到這種超級動作片,動不動就要跳下正在爆炸的大樓或汽車,他完全以演恐怖片的神韻心情來揣摩。這種真槍實彈的超猛火力,絕對不是電腦前的駭客可以經歷甚至想像的,賈斯汀隆藉此將網路911的恐怖後果透過表演傳達出來。

終極警探4.0》劇情描述在數位當道的世界,不法份子計劃截奪全國通訊交通及電力的電腦中樞系統,使全球各地瀕臨難已想像的癱瘓與破壞,但硬派作風的終極警探約翰麥克連,將用他那套本色不改的終極手段,阻止恐怖份子實現毀滅計劃!

終極警探4.0》是好萊塢巨星布魯斯威利的終極復出之作,請來《決戰異世界》導演藍威斯曼執導,將科技與動作做了最完美的結合,是今年暑假唯一首選動作強片!《終極警探4.0》台灣檔期定於7月20日週五晚場起上映。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