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莫里耶變嗓轉大人《美麗的約定》彈琴又談情


還記得《放牛班的春天》(Les Choristes)裡那個愛唱歌的男孩嗎?這位法國影壇新生代男星尚巴堤莫里耶(Jean-Baptiste Maunier),在睽違2年後,終於推出了他的第二部電影...

還記得《放牛班的春天》(Les Choristes)裡那個愛唱歌的男孩嗎?這位法國影壇新生代男星尚巴堤莫里耶(Jean-Baptiste Maunier),在睽違2年後,終於推出了他的第二部電影《美麗的約定》(Le Grand Meaulnes)。莫里耶在《放牛班的春天》中曾以他天籟般歌聲一鳴驚人,至今仍令影迷印象深刻。現年17歲的他,正面臨了「轉大人」的尷尬青春期,還好新片《美麗的約定》並沒要他再次「獻聲」,而是讓他展露另一項才華-彈奏鋼琴。莫里耶從小就在教堂詩班演唱,唱歌、彈琴都是他的強項。彈琴技藝相當不錯的他在片中才小露一手,就讓演對手戲的眾家女星們,個個都聽得如癡如醉。十分喜愛古典音樂和聖歌的莫里耶,永遠的偶像就是莫札特。他還曾公開說他討厭死了時下流行的RAP,一點都不擔心被人笑思想太保守呢!

莫里耶這次在《美麗的約定》中飾演一個品學兼優、卻多愁善感的男孩賽雷,在父親教書的鄉村學校裡上課。有一天,班上轉來一個桀驁不馴的男生莫南,讓他原本平靜的生活完全轉變。他不僅把莫南當作偶像般崇拜,甚至也喜歡上莫南所深愛的女孩…。莫里耶在片中和HUGO BOSS香水男模尼古拉迪佛休爾(Nicolas Duvauchelle)和以《哈利波特》「花兒」一角揚名全球的清純女星克雷曼絲波西(Clemence Poesy)有一段蕩氣迴腸、刻骨銘心的三角愛情,三人的愛戀卻糾纏在彼此的深厚友情中…;這段史詩般的愛情,於是成了感動所有法國人的千古傳唱。

尚巴堤莫里耶真的「轉大人」了!因為在《美麗的約定》中不但得從17歲演到27歲,還得陷入一場轟轟烈烈的世紀愛情。由於莫里耶長得實在太「粉嫩」,當他演到27歲時,導演尚丹尼爾弗哈(Jean-Daniel Verhaeghe)只好逼他貼上假鬍子裝熟男,但這讓莫里耶感覺很不適應,因為他一貼假鬚就會開始忘詞。莫里耶至今對成名還是無法適應,他希望能多擁有屬於自己的生活。頗愛騎自行車運動的他說,拍攝《美麗的約定》時最開心的事,就是可以自在騎乘自行車,穿梭在風景如畫的鄉村田野間。

擁有無數粉絲、每週平均都還收到上百封粉絲信件的尚巴堤莫里耶,雖只發過一張美聲專輯CD,卻為他賺進了不少版稅。可惜莫里耶現在才17歲,這些錢都得進了他媽咪的口袋裡。莫里耶希望快點長大,因為幫他「保管」的媽咪說,只要他一滿18歲,賺的錢就全部歸還他。雖然距離18歲還有一年多,但莫里耶已經開始計畫怎麼花錢了,他興奮地說,只要18歲的那天一到,他要先給自己買一輛車,然後再買一幢公寓。那麼他存的錢夠嗎?別擔心!才拍完《美麗的約定》的尚巴堤莫里耶,接著又拍了一部奇幻喜劇片《地獄鈴聲》(Hellphone)。現在的他,更被《終極殺陣4》的法國大導演傑哈卡胡奇(Gerard Krawczyk)看上,準備演大導演下一部新片《紅色公寓》(L' Auberge rouge)了。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