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7/8HBO首映


《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亞洲區首播就在2007年7月8日晚間九點HBO頻道。哈利波特再度面臨了重重難關。

哈利( 丹尼爾雷德克里夫飾演)飽受噩夢的折磨,他的傷疤比過去更痛了,只有與好友榮恩(魯伯葛林特飾演)和妙麗(艾瑪瓦特森飾演)一起參加魁地奇世界盃的比賽,能成為讓他擺脫噩夢的一大樂事。

可是有個邪惡的東西照亮了魁地奇營地的天空──那就是黑魔標記,邪惡的佛地魔王記號。這是他的追隨者食死人所召喚來的,他們自從佛地魔(雷夫范恩斯飾演)在十三年前最後一次現身(也就是他殺害哈利父母的當晚)之後,就從來不敢公開露面了。

哈利渴望能回到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這個安全的地方,有校長鄧不利多(麥可甘邦飾演)可以保護他,但是今年的情況有點不太一樣。

鄧不利多宣佈霍格華茲要主辦三巫鬥法大賽,這是全球魔法界最刺激又危險的競賽之一,三大知名的魔法學院要各自推派一位鬥士,參加一連串生死攸關的比賽,角逐最高榮耀的三巫鬥法大賽獎盃。

霍格華茲的學生瞠目結舌地,看著波巴洞學院的優雅女學生們,以及德姆蘭學院的壯碩體格的男學生們,擠滿整個大廳,屏息等待他們挑選出代表鬥士。

魔法部的官員巴堤柯羅奇(羅傑洛伊德派克飾演)和鄧不利多教授,主持了一場火盃的儀式,讓具有魔法的火盃從各學院中挑選出一個學生參加比賽。在四射的火花和奔騰的火焰之中,火盃點名了德姆蘭學院的魁地奇超級明星球員維克多喀浪(史丹尼斯拉夫伊恩奈夫斯基飾演),接著是波巴洞學院高雅的花兒戴樂古(克蕾曼絲波西飾演),最後是霍格華茲學院最受歡迎的金童西追迪哥里(羅伯派汀森飾演),可是最後火盃竟然莫名其妙地吐出了最後一個名字:哈利波特。

年僅十四歲的哈利,理應要再過三年才能參與這項嚴酷的競賽,他堅稱自己沒有把名字放進火盃裡,而且他真的不想參加比賽,但是火盃的決定是有約束力的,他非參加比賽不可。

懷疑和嫉妒的大有人在,因為在最愛報導八卦的記者麗塔史譏(米蘭妲理查森飾演)搧風點火之下,用她誇大不實的八卦專欄,激起了反對哈利波特參賽的聲浪,就連榮恩也開始相信哈利是在追名逐利,用計欺騙火盃選中了他。

鄧不利多懷疑不管是誰把哈利的名字放進火盃裡,都是蓄意要讓他陷入極大的危險中,於是他要求古怪的新黑魔法防禦術教授「瘋眼」穆敵(布蘭登葛利森飾演),用他銳利的魔法怪眼看緊這個小魔法師。

哈利勇敢地接受三巫鬥法大賽的挑戰一一避開會噴火的龍、潛入大湖深處、以及走出有生命的迷宮,但是最令他畏怯的難題,卻是找到聖誕舞會的女伴。

對哈利而言,相較於開口邀請美麗的張秋(梁凱蒂飾演),和他一起參加聖誕舞會,對付龍、人魚和滾帶落都是芝麻小事了,而且要不是榮恩太過於分心,說不定他會承認自己對妙麗的感情有所改變。

在寧靜的霍格華茲學院內有人遭到殺害了,情況出現了意想不到的轉折。哈利在驚恐之餘,仍然飽受佛地魔噩夢的困擾,最後找上了鄧不利多,可是就連這位德高望重的校長,也承認再也沒有捷徑可循了。

正當哈利和其他幾位冠軍,在最後一項考驗的迷宮中摸索時,有人或有種東西正在監視著他們。勝利在望,不過在他們一步步接近三巫鬥法大賽的獎盃時,一切都和表象不一樣了,而哈利很快就會發現自己,終於免不了要與邪惡魔頭佛地魔正面交鋒…

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TM改編自J.K. 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由麥可紐威爾 (Mike Newell)導演,大衛海曼(David Heyman) 製作,史帝芬克羅夫斯(Steve Kloves)編劇、其他劇組人員包括執行製作大衛貝倫與譚雅瑟蓋奇恩(David Barron and Tanya Seghatchian;)、攝影指導羅傑普拉特(Roger Pratt;)、美術設計史都華克雷格(Stuart Craig;)、剪接密克奧德斯利(Mick Audsley )、共同製作人彼特麥克唐諾(Peter Macdonald)、服裝設計珍妮泰敏(Jany Temime)以及配樂派屈克道以爾(Peter Macdonald;)等成員。

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亞洲區首播就在2007年7月8日晚間九點HBO頻道。

(本新聞由HBO提供)

本日焦點-2007/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