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巴黎2日情》金主不看劇本看美腿


目前正馬不停蹄地展開宣傳新片《巴黎2日情》(2 Days in Paris)的氣質女星茱莉蝶兒,竟自爆自己當年曾遭奇士勞斯基「退貨」的故事。

目前正馬不停蹄地展開宣傳新片《巴黎二日情》(2 Days in Paris)的氣質女星茱莉蝶兒(Julie Delpy),日前接受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專訪時,竟自爆自己當年曾遭奇士勞斯基(Krzysztof Kieslowski)「退貨」的故事。原來,仰慕奇士勞斯基已久的茱莉蝶兒,當年曾參加大師的《雙面維若妮卡》(The Double Life of Veronique)試鏡。奇士勞斯基看到年輕貌美的她,第一道考題竟然就是要她擺出一副性感撩人的姿態。當時年輕氣盛的茱莉蝶兒有些惱火,她不解一個大導演為何也如此俗氣地要她裝性感,於是展現了她的頑皮個性,伸長舌頭翻舔、還裝可愛…,讓奇士勞斯基當場沒暈倒。雖然奇士勞斯基並沒生氣,「但他臉上的表情已經清楚告訴我:我完了!大師恐怕以後再也不會找我演戲了」。

茱莉蝶兒雖然沒演成《雙面維若妮卡》,卻意外在多年後接到了奇士勞斯基的邀請,邀她演出他「紅白藍三色電影」中的《白色情迷》(Three Colours: White),讓她自信大增,相信自己純真率性的一面,還是會讓別人喜歡,並且印象深刻。茱莉蝶兒自嘲說,奇士勞斯基可能覺得她很難搞,才會邀她演出《白色情迷》中這個一心追尋自我,勢利現實的女主角。儘管茱莉蝶兒對奇士勞斯基尊敬有加,向來視之為最崇拜的大師,但她依然不喜歡那次面試的感覺--因為她一點都不喜歡人家看她演性感戲。

當前年茱莉蝶兒以《愛在日落巴黎時》(Before Sunset)獲得了奧斯卡金像獎、美國編劇協會等最佳劇本獎的提名時,她就自認已經跳脫了「美麗花瓶」;而成為一個全方位的電影人,更是她努力的目標。不過讓她氣餒的是,週遭還是有不少「豬哥金主」慕名而來。為了籌拍新片《巴黎2日情》,茱莉蝶兒一肩挑起製片的工作,不時得和一些銀行家們斡旋。也許茱莉蝶兒太過美麗,也許她之前打造邂逅戀情的浪漫功力太讓人印象深刻,每每當她很認真在介紹《巴黎2日情》劇情時,就猛然驚覺一些「豬哥金主」只會緊盯著她的美腿,讓她差點講不下去。茱莉蝶兒說:「我最討厭男人的性幻想了。」

還好籌資順利,《巴黎2日情》也順利開拍,還入選了今年柏林影展的觀摩電影,這部新片的劇情描述:一位美國男人和她的法國女友,為了重燃愛火,選擇到威尼斯去渡假,而渡假果然讓兩人愛情升溫。當假期結束要返回紐約時,美國男人還貼心地陪法國女友到巴黎老家探視女方家長,卻萬萬沒想到,就在這短短兩天的花都之旅中,他們的愛情又重新受到了嚴重的考驗…。這部由茱莉蝶兒自編、自導、自演、自製、自剪和自己配樂作曲的新片,果然展現了茱莉蝶兒全方位的才華。電影也如她隨性率直的個性,展現了一個全新風貌的巴黎。這部茱莉蝶兒的最新作《巴黎2日情》,將自下月起於歐洲、美國各地陸續推出,台灣則於7月27日正式上映。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7/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