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曹格友情跨刀 伊能靜獻唱伴觀眾遊圓明園


伊能靜兩岸廣告代言接不停,成為新一代搶錢天后。雖然新專輯「Princess A」的宣傳活動已經告一段落,還是從忙碌的工作行程中抽時間拍攝了由創作才子曹格量身打造「月兒亮彎彎」歌曲MV…

伊能靜兩岸廣告代言接不停,成為新一代搶錢天后。雖然新專輯「Princess A」的宣傳活動已經告一段落,還是從忙碌的工作行程中抽時間拍攝了由創作才子曹格量身打造「月兒亮彎彎」歌曲MV,這首歌曲充滿東方風味,負責填詞的伊能靜更以「阿哥」呼喚對愛人的情感,因此MV也搭配了電影「圓明園」中壯觀的3D建築,在美麗教主溫柔的歌聲中,圓明園多了一分浪漫唯美。伊能靜雖然因為工作忙碌無法欣賞「圓明園」,但光看到MV中的3D重現圓明園的場面就覺得十分吸引人。

除了美麗教主加持宣傳,名嘴陳文茜也在自己的節目「文茜世界週報」中介紹「圓明園」,而且長達20分鐘,節目播出當天剛好發生草山行館縱火事件,陳文茜在節目中表示發生火燒草山行館事件,讓她聯想到火燒圓明園,因此特別介紹這部電影。節目中引述到史料中記載英國統帥的一句話:「對於大清帝國的傲慢,我們必須給予打擊,我們要給後人留下復仇的永久記憶。讓中國的統治者感到恐怖」,陳文茜在節目中說道:「今天特別給大家介紹火燒圓明園,而且唸出這段文字,因為我們看到草山行館,現在越來越多跡象,包括大溪行館裡頭,寫了一個228的元凶,似乎有人想給當時的統治者一個清楚的報復跟恐怖的一個記憶,每一次火燒一個古蹟,它可能代表的都是這個意涵。火燒圓明園跟火燒草山行館都是發生在凌晨,有計畫的燒毀。」還說:「今天特別介紹這部電影,當然是意有所感,當時即使強盛的中國不在乎國際經濟與世界走向,依舊走向滅亡,而小小的台灣有思考到這一點嗎?」

電影「圓明園」耗費四千萬台幣的資金還原圓明園場景與歷史,向世界展示大陸製作電影的精緻與規模,它本身更重要的價值在於透過娛樂媒材「電影」,讓大眾清楚瞭解圓明園的歷史,中國由盛轉衰後所面臨的各種困境與戰敗的因由,借鏡歷史教訓反思現狀,這面歷史的鏡子不僅對於中華民族珍貴,更適合任何一個國家與時代,包括台灣。希望大家4月27日可以進戲院觀賞這部電影,因為你獲得的將會超乎你所想像的。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