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13駭人遊戲》泯滅人性的任務你能接嗎?


近年來,台灣電影市場趨向多元化,除了一般廣為大眾接受的歐美以及日本影片之外,也陸續有許多亞洲其他地區的優秀電影在台上映,充滿大膽想像力和驚人懸疑性、被譽為近年最好看泰國驚悚片《13駭人遊戲》就是其一…

近年來,台灣電影市場趨向多元化,除了一般廣為大眾接受的歐美以及日本影片之外,也陸續有許多亞洲其他地區的優秀電影在台上映,充滿大膽的想像力和驚人的懸疑性、被譽為近年來最好看的泰國驚悚電影《13駭人遊戲》就是其中之一。

昨天晚上,《13駭人遊戲》在信義威秀及欣欣晶華影城兩處同時舉行特映會,
現場擠滿了青年觀眾,每個觀眾事先都知道要做好心理準備,前來接受影片的聲色刺激,都對十三個任務的內容充滿了好奇。在經過影片的「震撼教育」之後,許多影迷都在場外議論紛紛,網路上是否真的有電影中的神祕網站,更要看看流傳已久,詭異嚇人的前傳12 Beging。

許多觀眾討論著,在現實世界中是否存在著電影裡無視法律存在操縱一切的神祕組織,真實與虛擬的界限又在哪裡? 特別是在驚嚇之餘所附屬的教育意味,讓我們對泰國電影也有了驚喜的認識。泰國的社會現狀其實和台灣很類似,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每個人為名為利付出了難以想像的代價,《13駭人遊戲》不僅駭人聽聞,更在影像刺激中,傳達了深刻的寓意。大家一致同意這是近年來令人感覺衝擊最大的電影之一。

有觀眾表示,《13駭人遊戲》除了令人瞠目結舌的畫面之外,印象深刻的是,導演不時展現的黑色幽默,在緊張懸疑之餘,仍能收放自如地掌握節奏,讓影片保持高度的娛樂效果。而且,男主角的演技精湛,將從小受到家庭暴力,面對母親的深切期盼,如何為了獲得獎金,不惜犧牲朋友甚至生命,擺盪於人性與獸性的內心衝突表現得入木三分。

第一個任務是打死在身邊嗡嗡亂飛的蒼蠅 第二個任務是在同事面前把蒼蠅吞下去,如果給你一億獎金,你敢接受以下的挑戰嗎?除了吃大便之外,還有與死者的「親密接觸」,一件又一件泯滅人性的任務,在金錢與人性之間,你會選擇哪一邊?

13駭人遊戲》中血腥殘酷的考驗 在每個人心中投下了震撼彈,無疑是近年來最具有能量的一部懸疑片。在其他地區放映後,引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討論風潮,原因在於它不僅是一部單純玩弄氣氛、製造緊張的電影,導演除了重視電影技巧的呈現之外,也顧及影片內容的充實與完整性,影片進行到最後,甚至發現法律變成了空洞的條文,道德被眾人所忽視,那人類是否還存有與天俱來的人性呢?

13駭人遊戲》是根據漫畫改編,由泰國的新銳導演薩克瑞科拍攝而成。導演的手法大膽特別,順利的創造出濃厚的懸疑氛圍,讓觀眾不僅是影像的接收者,反而有如身歷其境,與主角一起面對每個關卡的刺激與挑戰。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