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黛安克魯格害羞為偶像艾德哈里斯擦身


要幫「最性感的禿頭男星」艾德哈里斯擦身體,真是讓黛安相當的難為情,直呼比演床戲還令人尷尬,黛安說:「這種似有若無的橋段最讓人臉紅心跳了,比露骨的接吻和床戲還要肉麻好幾倍.....

氣質出眾的德國女星黛安克魯格自從以2004年的史詩鉅片《特洛伊:木馬屠城》打響名號後,就在好萊塢暢行無阻,之後還陸續接演了《第三者》、《國家寶藏》等風評極佳的電影,有趣的是黛安這幾次的演出都是飾演氣質路線的角色,像是芭蕾舞者、歷史博士等等,這回在音樂劇情片《快樂頌》中,她則飾演相當有天份的音樂奇才,並在片中擔任樂聖貝多芬的抄譜員,和飾演貝多芬的艾德哈里斯有許多相當精采的對手戲。

在貝多芬晚年耳聾的歲月中,坊間流傳著許多流言,訴說著他的創作過程中有著謎樣的人物幫助他,像是幫忙抄寫樂譜、跟他一起指揮或是告訴他什麼時候該轉身向大家鞠躬等等…而這謎樣的人物有人說是寡婦、有人說是貝多芬的學生,黛安所飾演的角色安娜就是以這些傳言為藍圖打造的,所以安娜這個角色可以說是黛安繼演出《特洛伊:木馬屠城》中傾國傾城的海倫之後又再度詮釋傳奇人物。

為了演出才華出眾的音樂家,黛安接受了好幾個月的音樂訓練,像是看譜、指揮等專業性的技術學習都讓她吃足苦頭,當她和艾德哈里斯共同演出那令人驚歎的10分鐘《第九號交響曲》演奏時,所有劇組人員和專業的樂團成員都對這兩位演員的表現表示讚嘆不已,直呼他們亮眼的表現簡直就跟專業人士沒有兩樣!!但是黛安說最困難的不是這段戲,最難的是要揣摩對著空氣在玻璃窗戶上假裝彈鋼琴,要有十足的想像力,而且要表現出相當投入的神情;另外有一場戲讓她NG連連,就是要幫「最性感的禿頭男星」艾德哈里斯擦身體,真是讓黛安相當的難為情,直呼比演床戲還令人尷尬,黛安說:「這種似有若無的橋段最讓人臉紅心跳了,比露骨的接吻和床戲還要肉麻好幾倍!而且還是幫鼎鼎大名的艾迪擦身體,真是讓人害羞!!」

貝多芬古怪的性格是眾所皆知,他暴躁的性格常常惹怒了身邊的人,黛安說:「安娜不害怕面對貝多芬,但心中免不了對他的人格有所畏懼。」在他們初次相遇時,貝多芬獲悉安娜的事業企圖心,嘗試嚇退這位求知若渴的學生,還說:「女作曲家和一隻用後腳走路的狗沒什麼兩樣--永遠不可能做得好,但光眼見就足以為奇。」但是安娜以她自身的力量證明了自己的才華,她大膽的修改貝多芬的樂譜,想不到結果出奇的好,她不害怕當時貝多芬的盛氣凌人,勇於表現自己,黛安精準的演出讓這個角色的光彩可以和貝多芬相抗衡,整部電影可以看到初出茅廬的女學生和名氣過盛的音樂家在創作上互相較勁、生活上互相提攜互相照顧的感人故事。

快樂頌》是敘述年輕的安娜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而來到音樂之都-維也納,她在著名的音樂學校就讀,在偶然的機緣下,安娜獲得了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就是與世界上最偉大的音樂家-貝多芬一起工作,當貝多芬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難時,安娜總是運用自己的音樂能力和智慧幫助貝多芬度過難關,這讓貝多芬接受安娜當他的”抄譜員”,這層奇妙的關係徹底改變了他們倆人的生活…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