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聖誕最新驚嚇力作《絕命聖誕夜》


橫掃全球恐怖電影票房的《絕命終結站》列系幕後原創組合:華裔導演黃毅瑜(詹姆士黃)與編劇葛倫摩根,今年聖誕將聯手端上「恐怖聖誕大餐」─《絕命聖誕夜》(Black Christmas)獻給全球死忠影迷。

看膩了每年重複的聖誕溫馨電影?今年,與全球影迷過個不一樣的聖誕吧!

橫掃全球恐怖電影票房的《絕命終結站》列系幕後原創組合:華裔導演黃毅瑜(詹姆士黃)與編劇葛倫摩根,今年聖誕將聯手端上「恐怖聖誕大餐」─《絕命聖誕夜》(Black Christmas)獻給全球死忠影迷。該片的前導預告片中,光是打出「聖誕節最好乖乖待在家」的字句,就令人不寒而慄,在影迷屏息以待下,台灣將與全美、英、德、義等國在聖誕熱檔同步上映。

絕命聖誕夜》自前年宣布開拍時,立即被網路重口味級恐怖影迷鎖定,引起廣大迴響與熱烈討論,原因是該片改編自歷次全美網路票選「最令人期待重拍的恐怖片」,始終榮登榜首的同名經典作品。這回交由葛倫摩根與黃毅瑜兩大恐怖鬼才重新創作,兩人先前編導監製的作品中,一波波未停的驚悚畫面和離奇情節,總是讓觀眾看得心驚膽戰!這回要以全新的驚駭手法挑戰恐怖經典中的經典,令人更加期待!

1974年問世的原版《絕命聖誕夜》堪稱是銀幕連環殺手系列元祖!愛看恐怖電影的影迷都熟識《月光光心慌慌》(1978)的白面人魔麥克、《13號星期五》(1980)的面具殺手傑森,其實他們的祖師爺是《絕命聖誕夜》中,超愛挖人眼珠的窒息殺人魔比利!該片開創了日後恐怖片的多種元素,包括最常用的女生宿舍客廳、神秘電話的威脅、總是尖叫不已的年輕美眉等,甚至日後許多恐怖片拍攝手法與劇情橋段,幾乎都不脫離這部經典作品的劇情舖陣與設定。

這回以最新的好萊塢拍攝科技與獨特的驚悚懸疑手法重拍的《絕命聖誕夜》,預料將是一部:死法更慘、更驚嚇、更令人無法意料結局的作品。勢必讓喜歡驚嚇刺激的影迷,再次於黑暗的戲院內,體驗手心冒汗、坐立不安的驚悚感受!
該片描述一位男孩比利,從小遭受母親虐待欺凌,狠心母親殺了父親之後,把目擊全程的比利幽禁在閣樓裡。15年前的聖誕夜,長期心理不平衡的比利,終於掙脫拘禁逃出閣樓,砍殺了母親和她的情夫,釀下血淋淋的慘劇…。

時移事往,又是一年聖誕節來到,這棟凶宅輾轉已成為六個女大學生的校外宿舍。在這個聖誕假期,她們連續接到不明神秘電話的騷擾及恐嚇,原本該是溫馨快樂的聖誕佳節蒙上恐怖陰影。危機四伏的房舍內,所有女生,將面對一個最可怕的黑色聖誕噩夢,無所遁逃。莫非 …是當年的連續殺人狂比利回來了?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