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周潤發:《黃金甲》戲服重到不像是給人穿


面對《滿城盡帶黃金甲》劇組精心打造的超重龍袍,著裝時依舊架式十足的周潤發大王也忍不住抱怨:「這真的是給人穿的嗎!」

滿城盡帶黃金甲》是「賭神」周潤發睽違華語影壇六年之後即將推出的第一部作品,加上從來沒演過中國的皇帝,因此發哥用心希望呈現出最完美的表現。依據劇情需要,身為皇帝的發哥不但是要表現出威武莊嚴的樣子,還有武打的表現,但是這都難不倒國際級巨星的周潤發。倒是一場打小孩的戲,讓發哥覺得最痛苦,普通話的台詞也難倒這位慣用廣東話溝通的大哥,面對劇組精心打造的超重龍袍,著裝時依舊架式十足的大王也忍不住抱怨:「這真的是給人穿的嗎!」

距離上回用國語演出的《臥虎藏龍》,發哥已經六年沒有在銀幕前字正腔圓地說國語了!這回《滿城盡帶黃金甲》給發哥找了一個「普通話老師」隨時跟在發哥身邊矯正發哥的國語發音。發哥在片廠隨時隨地都在練習台詞,不時還會拿著老師給他準備的國語繞口令課本加上一支錄音筆,抓到人就讓現場工作人員給他來上一段供他參考。發哥自己表示參與《滿城盡帶黃金甲》的演出最辛苦的部份就是國語台詞!他還調侃自己說:「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老廣說官話!」

滿城盡帶黃金甲》的導演為了呈現「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主軸,特地幫大王周潤發縫製了一件重達四十多公斤的龍袍,每次穿戴都要動用很多人手花費很多時間,讓發哥在著裝時不經意抱怨:「這真的是給人穿的嗎!」有趣的是,由於在戲裡也有著裝的橋段,為了順利穿戴,發哥硬是拉平時負責給自己著裝的工作人員─阿明下海裝扮成給大王著裝的「太監」之一,讓阿明被其他工作人員譏笑了好一陣子說:「接下來連好萊塢都會請阿明去演太監了!」

除了「說官話」是一大挑戰之外,發哥對於表演中最痛苦的一場戲就是大王抓狂鞭打教訓小王子元成的部份。發哥覺得這場戲讓他非常痛苦,他希望可以以最快的時間完成。內心充滿心眼、壞水的大王平時都得要面容冷酷毫無表情但是也有失控的時候。這場「打小孩」的戲讓發哥身心俱疲,不但是花體力鞭打還要做足憤怒抓狂的表情,「打小孩」更是發哥百般不願意發生情況!但是儘管百般不願意,發哥抓狂起來,表情跟架式還是非常駭人!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