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劉燁《黃金甲》裡左右逢源、艷福匪淺


《滿城盡帶黃金甲》裡面兩位女主角還爭搶一個男人,而這個享盡齊人之福的幸運男人就是劉燁所飾演的大王子─翔太子...

張藝謀導演的新片《滿城盡帶黃金甲》卡司堅強陣容浩大,第一線的主角全是影帝、影后級響噹噹的人物,因此媒體有許多聚焦的空間。周潤發、周杰倫、鞏俐之外,金馬獎影帝─劉燁的角色才是令其他男演員羨慕不已。

兩代謀女郎李曼、鞏俐不單是在戲裡比身材、比演技,《滿城盡帶黃金甲》裡面兩位女主角還爭搶一個男人,而這個享盡齊人之福的幸運男人就是劉燁所飾演的大王子─翔太子,劉燁不但是整部電影唯一有「床戲」的男演員還是左右逢源、左擁右抱的腳本,張藝謀導演頗有偏心劉燁的嫌疑!

劉燁在電影裡與鞏俐、李曼兩位前後任情人都有很激情的場面,劉燁自己表示與師姐鞏俐拍攝激情拉扯的這場戲是電影剛剛開工沒兩天的事,為了讓自己的表演更「到位」他還緊張到特地跟導演商量是否該要「五根手指緊緊抓住師姐的手臂然後慢動作的一根一根鬆開?」張導演卻表示不需要如此誇張的演出,他要的是比較自然的詮釋。

翔太子除了左右逢源令人欽羨之外,其實這個角色是女人愛、男人疼。除了有兩個女主角狂戀之外,翔太子更是皇帝周潤發心頭的一塊肉。劉燁表示自己跟兩位國際級的大腕演員合作非常緊張。唸書的時候還曾經跑去片廠偷看發哥拍戲,還在外頭大喊「小馬哥、小馬哥!」也曾經以影迷的身分請周潤發簽名,還對著周潤發喊「叔叔,請幫我簽名!」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