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小天王周杰倫意外劃到父王周潤發


與父王周潤發過招的那場戲,戰戰兢兢的周杰倫還是不小心地劃破了周潤發的手指,沒想到國際影帝級的周潤發還稱讚說:「沒錯,這樣的力道是對的!」

熱愛中國功夫、滿心武俠精神的小天王周杰倫參加《滿城盡帶黃金甲》的演出,從頭打到尾讓小天王直呼過癮。只不過,第一次參加古裝動作電影演出的小天王,一開始還真的很擔心害怕,就怕一個不小心傷到了比劃的對手。與父王周潤發過招的那場戲,戰戰兢兢的周杰倫還是不小心地劃破了周潤發的手指,沒想到國際影帝級的周潤發還稱讚說:「沒錯,這樣的力道是對的!」讓杰倫見識到實力派演員的魄力。

滿城盡帶黃金甲》裡周杰倫飾演的二王子─韓元杰是個武功高強、征戰沙場的大將軍凱旋歸來,周潤發飾演的大王前往驛站迎接兒子的歸來。父子相見的這場戲是電影的第一個高潮。幾年沒見,大王決定小試一下兒子的身手,兩人於是就拔劍相向,當場比劃了起來。兩人身上的戲服加起來有超過八十公斤重,武指程小東師傅設計的動作非常華麗,兩人高明的身手完全看不出破綻,沒讓人感覺到笨重。

周杰倫表示電影裡面每一場戲都是「真打」,加上服裝跟兵器道具都是極有份量,他每次都有點害怕會傷到交手的對方。所以儘可能在休息時間,周董就會找有空的武師以及自己的替身練習,深怕正式上戲的時候會因為不夠熟練造成意外。偏偏這場與父王比劃的戲,小心翼翼的杰倫還是不小心劃破了發哥的手指,還好只是小小的皮肉傷,並不礙事。杰倫趕緊關心發哥的傷勢,沒想到發哥卻對著他說:「沒錯就是要這樣的力道!」讓杰倫頓時鬆了一口氣。兩人這場戲都拿出「真功夫」,因此除了杰倫劃破發哥的手指之外,接下來杰倫也不小心被發哥傷到手,不過都只是小傷不礙事。

這對父子輪空不上戲的時候,兩人也是和樂融融。周杰倫曾經「彩衣娛親」在賭神周潤發面前「耍大刀」,變魔術給周潤發看。發哥也是頻頻稱讚杰倫表演的太好!讓杰倫高興到連歌詞裡都要寫到賭神有一天會是我爸爸!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