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呂秀蓮 淚灑《一公升的眼淚》首映會場


我深覺自己是幸福的,因為真正的幸福必須有面對、承受災厄不幸的能力。即使生病是無法改變的命運,只有更樂觀的面對,以歡喜心來承受,時時感恩與回饋。

描述小腦萎縮症少女對抗病魔、奮鬥不懈的電影《一公升的眼淚》未演先轟動。


10月18日晚間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慈善首映會,呂 副總統、該片日籍導演岡村力、歌手戴佩妮、數名立委、多位藝人、?百位小腦萎縮症病友與一千多名觀眾齊聚一堂,在十一位病友表演的非洲鼓之後,展開一場?馨感人的電影之旅。

呂秀蓮 副總統全程觀賞《一公升的眼淚》之後表示,這是最好的生命教育影片,看到電影裡罹患罕見疾病小腦萎縮症的女主角亞也,面對生命逐漸凋零時,毫不氣餒,與病魔奮鬥,傳遞出強韌的生命力,讓她深受感動,提醒社會在專注政治鬥爭時,更需要把目光放在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呂 副總統說:【我三十歲得癌症,三十六歲因美麗島事件入獄,六十歲因一顆子彈與死神擦身而過,我的人生也是從生命樂章中一章一章走過來的】。她深深覺得活著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藉由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一公升的眼淚》宣達熱愛生命,呂 副總統承諾將發起「陽光之家」的設立,讓罕見疾病患者得到最好的照顧,當場捐出善款十萬元,由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理事長高宜鳳女士上台接贈。

與電影有著同樣遭遇的病友張秀連說:「我深覺自己是幸福的,因為真正的幸福必須有面對、承受災厄不幸的能力。即使生病是無法改變的命運,只有更樂觀的面對,以歡喜心來承受,時時感恩與回饋。以感恩的心,在不斷的顛跛與困頓中,漸漸體驗出真正的幸福。」參加慈善首映會的觀眾,對於病友坦然面對磨難,活出生命的光輝,把握當下的生活態度更是忍不住感動的淚水,很多人看完電影都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電影放映後並進行愛心義賣,現場氣氛極為熱烈與感人。

一公升的眼淚》也獲得中華電信、三菱、統一證券等企業界的贊助,希望能拋磚引玉,透過這部電影,匯聚淚水,愛心加倍,把愛傳出去,呼籲社會支持「把愛找回來」公益活動,協助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募集安養基金,設立養護中心。片商華映娛樂也允諾《一公升的眼淚》正式上映後,每張電影票將捐贈10元給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希望號召十萬人,至少募集一百萬元來協助設置安養中心,更希望喚起大家重視小腦萎縮症病友的權益,讓逐漸凋零的生命也能活得有尊嚴,並藉此將積極相互扶持的精神,傳遞於社會的每一個角落。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