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安海瑟薇特別有「熟女」緣?


安海瑟薇近來星運看俏,繼《斷背山》成功擺脫乖乖女形象,流露熟、內斂的演技讓人眼睛一亮後,在《穿著Prada的惡魔》中又以新鮮人於職場謀生的甘苦,道盡上班族女性心聲而大獲好評。

安海瑟薇近來星運看俏,繼《斷背山》成功擺脫乖乖女形象,流露熟、內斂的演技讓人眼睛一亮後,在《穿著Prada的惡魔》中又以新鮮人於職場謀生的甘苦,道盡上班族女性心聲而大獲好評。



安海瑟薇在好萊塢的發展總不乏「貴人」相伴,而這些貴人大多是影壇「熟女」級的大姐大,像《麻雀變公主》的茱蒂安得魯斯特別為她復出扮演德高望重的皇后奶奶、《穿著Prada的惡魔》裡可怕的女上司梅莉史翠普,以及即將上映的3D動畫電影《小紅帽》中為老奶奶配音的葛倫克蘿絲。



幸運的安海瑟薇在茱蒂安得魯斯的「護航」下,處女作《麻雀變公主》甜美可人又略帶喜感的演出,讓她一夕之間如同電影灰姑娘般的情節紅遍大街小巷,安海瑟薇也勤於嘗試不同的角色類型,不到25歲便已擁有豐富的演藝經驗,在《穿著Prada的惡魔》裡面對咄咄逼人的梅莉史翠普毫不遜色,將女性周旋於工作、生活、家庭間的矛盾及疑惑詮釋地絲絲入扣,她更為了電影《小紅帽》首度「獻聲」,展現自己多方面的才華,生動的聲音表情和優美的嗓音,讓同劇配音的資深演員葛倫克蘿絲也讚不絕口。



鮮少有人知道,安海瑟薇除了演戲,在歌唱上也有絕佳的成績,高中時就曾跟隨合唱團(All-Eastern U.S. High School Honors Chorus)兩度在卡內基音樂廳表演,是該合唱團的第一女高音。也曾參興百老匯音樂劇《嘉年華會》的演出,為戲接受嚴格的訓練,讓她的歌舞表演愈為專業、出色,《KUSO小紅帽》的導演東尼李奇就表示,安海瑟薇帶來的「新小紅帽」,一定會讓觀眾對她感到大吃一驚的。葛倫克蘿絲透露自己的女兒也非常喜歡「小紅帽」的角色,稱讚安海瑟薇的表現很有說服力也為小紅帽帶來了新意。



安海瑟薇對於擔任「小紅帽」的配音員感到很開心,安海瑟薇說:「我事前做了很多準備,還找了幾個親戚的小孩來實驗那種聲音最能吸引他們。」她相信只要看過、聽過這部經典童話的人一定都會喜歡這部新版《小紅帽》,「因為整個故事都被顛覆了,和傳統的故事截然不同又充滿幽默。」安海瑟薇說道。

本日焦點-2006/10/18